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批教協洗腦 學生作政治棋子


放大圖片

■「和平論壇」昨晨於大圍港鐵站外擺下論壇,批評教協的所作所為,約20多人參與。連嘉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和平論壇」昨日在沙田大圍擺下論壇,批評教協這個教師組織,將不少入世未深、對政治了解不全面的年輕學生洗腦,作為政治棋子去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有參與者批評,教協令學生不懂學會守法,扭曲社會的價值觀。

「和平論壇」昨晨在於大圍港鐵站外擺下論壇,討論教協的所作所為,約20多人參與。活動發起人、人稱「維園趙子龍」的魏先生指出,在「佔中」前,教協聲稱會提供交通工具予學生到添馬公園上公民課,「雙學」(學聯及「學民思潮」)其後「巧合」煽動學生衝入政府總部,是間接將學生變成他們的抗爭棋子。

藉教師身份將政治理念帶入校園

他續批評,教協利用會員的教師身份,將他們的政治理念帶入學校,而很多行動都不透明或公開,例如煽動罷教卻不作廣泛諮詢,令教師不工作;學生無法上課,忘顧學生正常上課權利。

魏生又批評,教協的立場偏頗,在包括國民教育及「佔中」上已明顯反映,例如將國民教育扭曲為洗腦工具,將不盡不實的內容灌輸予學生;「佔中」時將所謂「公民提名」與「真普選」畫上等號,而有關的通識課程的撰寫人,包括方景樂、張銳輝及審視的戴耀廷均為「佔中」參與者。

美化違法抗爭 扭曲學生價值觀

參與活動的孔小姐指出,她對教協十分失望,特別是將違法美化成抗爭,令學生對守法的價值觀扭曲,「社會不同人對不同事都有不同的看法,包括是否民主,是否自由等。但首先,若他們是真的支持民主的話,他們應該尊重其他人的意見,而不是打壓其他人的意見。另外,正正因為不同人有不同意見,因此才有法律,那就是所有市民最低要求的行為管束。」

被問及特首梁振英在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反對派即群起而攻之,孔小姐認為這盡顯反對派的「民主霸權」:只容他們不斷反對,但不容其他人對他們的立場作出批評。

她批評,所謂的「港獨」是違反國家完整、違反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規定,特首批評這些違憲的內容並無不妥。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文明平息「佔中」 值得港人自豪 (圖)
林煥光挺特首:「港獨」氣焰不可長 (圖)
陳日君撰文煽「港獨」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黎棟國:必果斷處理違法事件 (圖)
袁國強:強調法治政府有責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振英:「內交」受學校港青歡迎
團體批教協洗腦 學生作政治棋子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黎棟國:警按程序公義辦事無濫權 (圖)
派「冬防」利是 (圖)
澳研討蕭蔚雲學術 政制爭議可獲啟示
郭一鳴:報道爭議新聞須客觀公正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陳茂波:本屆政府不拓郊園建屋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