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綑綁「佔中」危害嚴重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天召開記者會,認同施政報告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事實上,「港獨」綑綁「佔中」,引發了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暴力騷亂,不僅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而且嚴重影響經濟民生,破壞法治,並導致本港社會嚴重分化,後果嚴重。董建華強調對「港獨」不能掉以輕心,提醒港人高度警惕「港獨」的危害性,齊心合力遏止「港獨」蔓延。

董建華高度讚揚梁振英的施政報告內容充實,遠景清晰,「切切實實」地具體闡述香港一連串維護法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重要議題,體現特區政府「緊貼民意」。董建華強調,施政報告「重法治」3個字,凸顯國家憲制和法治對香港的重要性。「佔中」最危險的動向是挑戰國家憲制,挑戰基本法和人大決定,蛻化為一場分裂國家和分化香港社會的「港獨」行動,凸顯「港獨」與「佔中」綑綁的嚴重危害。

施政報告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是對「港獨」蔓延的一個警示。董建華的表態,顯示了社會各界皆高度認同和讚揚梁振英對「港獨」洞幽燭微,當頭棒喝。《學苑》連篇累牘鼓吹「港獨」,多次發表「香港革命」、「港人起義」等文章,赤裸裸煽動抗拒中央。在「佔中」前夕,《學苑》更鼓吹「武裝獨立」,主張「港獨」與「台獨」聯盟。更嚴重的是,《學苑》鼓吹的「港獨」理念、「武裝獨立」暴力手段、「兩獨合流」策略,都已全部通過「佔中」變為行動。正因為「港獨」綑綁「佔中」,所以才對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造成空前的嚴重危害。

李登輝、陳水扁主政台灣期間,「台獨」成為台灣社會亂源,「台獨」製造社會紛爭,令台灣社會撕裂、政局動盪、經濟沉淪、民生凋敝。「港獨」綑綁「佔中」,不僅把「台獨」禍害台灣的種種亂象引入香港,而且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施政報告批評《學苑》鼓吹「港獨」,警示絕不允許「港獨」挑戰國家憲制和香港法治,完全是有的放矢。

「一國」主權事關民族大義,事關港人根本福祉,絕大部分港人對「一國」主權的認同毫不含糊,「港獨」綑綁「佔中」之所以徹底失敗,特首梁振英提出應該警惕「港獨」言論之所以得到社會高度認同,就是因為絕大部分港人都反對「港獨」,都絕不允許「港獨」在香港社會蔓延。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就必須反對任何搞「港獨」的圖謀,這不僅符合國家利益,也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相關新聞
「港獨」綑綁「佔中」危害嚴重
中高速增長是「新常態」 不是衰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