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外就醫未滿月 扁再被控洗錢


放大圖片

據台灣「最高檢察院」特偵組調查,陳敏薰於2004年間,以友人陳欽文名義購買1000萬元支票,交予吳淑珍。吳淑珍即透過友人蔡美利將該筆款項匯往胞兄吳景茂設於新加坡的銀行帳戶內,最後再轉匯至吳淑珍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設於瑞士相關銀行帳戶。

涉收千萬施壓101董事任命

特偵組依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等人證詞,認定陳水扁夫婦涉嫌收受陳敏薰1000萬元後,利用職權向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施壓,讓陳敏薰接任大華證券董事長不成,隨後讓陳敏薰接任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與陳水扁、吳淑珍分別涉嫌行、收賄罪。 針對此案,陳敏薰、吳淑珍已被最高法院依貪污罪判刑定讞,這筆錢已在2011年被台北檢方沒收,這筆1000萬元已轉進公庫,成為扁家不法所得遭執行沒入公庫的第一筆款項。

但陳水扁部分,因北檢偵查此案時,曾兩度委由高雄地檢署代訊吳淑珍,但她都以身體不適拒絕受訊。在偵訊吳淑珍未果的情況下,直至昨日,台北地檢署認為證據齊備事證明確,正式再依《洗錢防制法》起訴陳水扁。

另外,除了陳敏薰千萬買官案,陳水扁還有台新金併彰化銀行案,由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偵辦中,目前尚未偵結。

陳水扁因涉洗錢、「國務機要費」及龍潭購地等案遭判刑定讞,合併應執行刑20年。他去年委託律師申請保外就醫,「法務部」矯正署5日審查後,核准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法務部」日前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將在2月4日到期,「矯正署」台中監獄已聯絡陳水扁,月底將派人到高雄市探視,研究是否延長保外就醫。台中監獄將審酌病況後,簽請「矯正署」決定是否延長保外就醫。

據《聯合報》報道,陳水扁辦公室昨日發出新聞稿,對有關起訴表示不滿及譴責,稱起訴目的「只是為了轉移馬政府施政無能、弊案纏身的焦點」。

相關新聞
保外就醫未滿月 扁再被控洗錢 (圖)
藍綠齊撐金門引陸水預算案
H3N2流感肆虐 兩歲童亡
懸缺近月 台公佈「內閣」新名單
陸客瘋台灣 辦證又塞車
失廉勞優勢 江蘇台資代工廠熬「冬」 (圖)
自創品牌需熬過客戶流失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