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險二:港府出手穩供應


港政府調控市場,除了推出需求管理措施外,亦有從增加供應着手。港府自去年初提出未來10年增加47萬伙公私營房屋供應後,及至去年底再度加碼,將目標提升1萬伙至48萬伙,以明穩定樓價的決心。

建屋目標提升萬伙

運輸及房屋局上月公布最新《長遠房屋策略》,提出上述目標調整,同時公私營單位比例則維持6比4,公屋及私樓單位分別維持20萬伙及19萬伙,居屋、夾屋等資助出售單位則由8萬伙增至9萬伙,增幅12.5%。當局表示,居屋仍屬資助自置居所的主要工具,增建可以回應中低階層的置業需求,會研究善用私營機構的力量協助供應。

港府自2010年起連番推出「辣招」,藉管理需求及遏抑炒風以穩定樓價,不過由於「辣招」同時約束賣家放盤,令市場上的二手盤源同時收縮,在當前置需求殷切的環境下樓價仍然高企。市場人士期望,房屋供應增加,終可消化市場上強烈的上車需求。

相關新聞
樓泡風險至 跟「瘋」入市不理智 (圖)
「一帶一路」推動各國互通
風險一:供樓負擔比率升
風險二:港府出手穩供應
風險三:金管局收緊按揭
風險四:樓價指數創新高
風險五:居屋認購破紀錄
東環第四輪推售續沽清
沙特為生存 續推低油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