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險三:金管局收緊按揭


過往面對種種經濟逆境,金管局均會出手穩市。如今面對樓價日益飛漲,當局最近在本月中祭出「雙招」,要求銀行調高借款人物業租金收入的扣減率,其中有租金證明的扣減率由原來20%上調至30%,無租金證明扣減率由原來的20%上調至40%,變相「加辣」阻止收租客入市。同時,當局又要求銀行對企業按揭借款人做好盡職審查,了解其有無實際營運。

出手穩市變相加辣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早前指出,留意到去年樓價顯著上升,特別是中小型單位樓價及新界區升幅顯著,但交投量仍較2011年時的高峰期低。他稱,這反映現時樓價上升的因素頗複雜,加上市場預期美國將於年中加息,對全球資金流及資產價格會有一定影響,故目前需時間觀察樓市是否進入新一次上升周期。

相關新聞
樓泡風險至 跟「瘋」入市不理智 (圖)
「一帶一路」推動各國互通
風險一:供樓負擔比率升
風險二:港府出手穩供應
風險三:金管局收緊按揭
風險四:樓價指數創新高
風險五:居屋認購破紀錄
東環第四輪推售續沽清
沙特為生存 續推低油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