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停車場雙屍案嫌犯落網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中央社及TVBS報道,台北市萬華區峨眉停車場槍擊殺人案嫌疑人「雙槍俠」陳福祥,昨日清晨在桃園市一處出租房內被捕。當時,熟睡中的陳福祥仍槍不離身,身上背一把長槍,還放一把短槍在桌上。警方還在現場起獲衝鋒槍、子彈、現金等贓物。

台北萬華區峨眉停車場本月13日發生槍擊殺人案,報案人在停車場內發現2名男子倒臥一輛轎車後座。經調查,2人係遭槍手在短時間內以行刑方式近距離槍擊頭部斃命,犯罪嫌疑人陳福祥由他人接應後逃離犯罪現場。

台北市市刑大隊的大隊長李文章在記者會上表示,陳福祥是透過幫派分子陳某出面,和死者蔡宗育、蔡鎧陽以新台幣440萬元(約109萬港幣)進行一筆20公斤毒品「K他命」交易。故殺人動機研判為毒品交易糾紛導致「黑吃黑」。

藏匿日租房 上網遭鎖定

專案小組經過調閱相關人士通聯記錄及通訊和網絡監察,發現陳福祥藏匿於桃園市一套日租房內,且經常熬夜上網。警方監控發現,昨日凌晨2點,回到住處的陳福祥,開始上色情網站,直到3點40分離線。警方不敢大意,先在大樓外埋伏。6點40分確定他已經熟睡,「趁犯嫌熟睡時攻堅,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李文章在記者會上解釋。

特勤中隊破門而入包圍陳福祥後,發現他身背衝鋒槍,桌上還有一把貝瑞塔90手槍,床邊有吸食過的「K他命」。整個抓捕過程順利,沒有開槍。警方在現場還起獲制式90衝鋒槍1支、克拉克手槍1支、各式子彈165顆、新台幣現金40餘萬元(約9.9萬港幣)等,並在記者會現場展示繳獲的部分贓物、證物。

據調查,「雙槍俠」殺手陳福祥13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後,由楊姓友人接應,先前往新北市賣車,再轉赴桃園地區藏匿,警方說,陳福祥在逃亡期間由桃園幫派分子接應,而且不斷更換住處,但23日才剛入住該大樓,隨即就被警方鎖定IP位置。

涉藏匿嫌犯 警移送3共犯

陳福祥到案後坦承,犯案當天吸過大麻,再持克拉克手槍射殺蔡宗育和蔡鎧陽後,隨即逃亡,至於案發後是否有人接應及逃亡期間藏匿地點以及新台幣440萬元的贓款流向,都不願說明。

警方在抓捕陳福祥的同時,還查獲3名共犯,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李文章表示,全案偵訊完畢後,將依殺人、違反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等罪嫌移送陳福祥到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台北停車場雙屍案嫌犯落網 (圖)
林中森:台商投資大陸轉型青睞中西部
桃園千隻雞暴斃確診H5禽流感
台島人文:京劇世家的兩岸梨園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