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立之訪珠海學院 教路助正名


放大圖片

■徐立之(右)上世紀70年代初曾在珠海書院任教,其手持的是當年的聘書。旁為珠海學院監督江可伯。珠海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前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日前以珠海學院校董及學術發展委員會主席的身份到訪珠海學院,與教職員交流。其間他談及香港私立大學的發展時,指出珠海學院可以因應社會需要和院校特色,在課程設計、資源運用上靈活變陣;而他亦樂意在學院申請正名時,獻出一分力,分享個人經驗,使申請更順利。

徐立之日前到訪珠海學院,與文、理、商三個學院的院長、系主任、教授和各教職員交流。席間徐立之提到,香港私立大學的發展優勢在於自主靈活。他以船隻遇上冰山作比喻,「公立大學受制於許多既定規條,如大船一樣,冰山在前,要改變航道所費力氣要很大,而規模細的私立院校便靈活得多。」他認為,珠海學院可以因應社會需要及院校特色,在課程設計及資源運用上靈活變陣。

倡校外學習紓空間不足

徐立之又認為,本港大學生的社會接觸面需要擴闊,而規模細的私立院校更面對空間不足的問題,故建議珠海學院與工商界合作,安排學生在校舍外學習,不但有助解決資源不足,而且學生又能掌握相關行業的實況,讓理論與實務相配合。

徐立之最後以他在香港大學的「三方」概念,與珠海學院教職員分享,他指的三方包括學生、職員及校方,「各方應該不分彼此、有商有量、各盡所能,一起為學校發展而努力。」而對於珠海學院現正申請正名成為大學,徐立之坦言申請過程中有大量沉重的行政工作,他樂意在未來日子,獻出一分力,分享個人經驗,讓該校減卻走「冤枉路」,使申請更加順利。

相關新聞
特教支援系列:肌萎女戰勝死神 不信命媽媽「心悅」了 (圖)
特寫:「媽媽是你的腳」 助打破「四面牆」 (圖)
7歲柔柔13公斤 抵抗力差怕外出 (圖)
SMA如「少族」缺援 團體盼多關注 (圖)
全球MBA百強 港無驚喜滬崛起 (圖)
列全球百強 滬三校排名全升 (圖)
港滬MBA排名 (圖)
全球MBA排名十大院校 (圖)
徐立之訪珠海學院 教路助正名 (圖)
統一派位選校 教局籲家長留意
澳門浸信中學訪理工交流 (圖)
普通話教與學:讀錯前鼻韻母「天堂大佛」惹笑話 (圖)
上車無望:港青難圓置業夢 僱主求才顧慮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