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統一派位選校 教局籲家長留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教育局提醒家長,凡已參加2015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並須於本月31日(星期六)或2月1日(星期日)進行選校。教育局發言人強調,家長必須在上述兩天內把填妥的表格交回同一個統一派位中心。

教育局發言人昨表示,學位分配組已發信有關家長,請他們在本月31日或2月1日,上午9時半至下午12時半、下午1時半至4時半,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家長必須在上述兩天內,把填妥的表格交回同一個統一派位中心,若家長仍未接獲教育局的通知書,須盡快致電:2832 7700,向學位分配組查詢。

虛報住址 學位將作廢

發言人提醒,若家長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應盡快通知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以便家長按他們的新住址來填選住址所屬學校網內的學校。家長在填報住址時,必須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否則一旦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另教育局設有查核機制,確認申請兒童是否屬於所填報的校網,並已加強有關的抽查工作。教育局鼓勵市民利用學位分配組的熱線電話舉報懷疑的個案。教育局設有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熱線2891 0088,供家長聽取有關統一派位程序的資料,而統一派位的結果暫定於6月6日公布。

相關新聞
特教支援系列:肌萎女戰勝死神 不信命媽媽「心悅」了 (圖)
特寫:「媽媽是你的腳」 助打破「四面牆」 (圖)
7歲柔柔13公斤 抵抗力差怕外出 (圖)
SMA如「少族」缺援 團體盼多關注 (圖)
全球MBA百強 港無驚喜滬崛起 (圖)
列全球百強 滬三校排名全升 (圖)
港滬MBA排名 (圖)
全球MBA排名十大院校 (圖)
徐立之訪珠海學院 教路助正名 (圖)
統一派位選校 教局籲家長留意
澳門浸信中學訪理工交流 (圖)
普通話教與學:讀錯前鼻韻母「天堂大佛」惹笑話 (圖)
上車無望:港青難圓置業夢 僱主求才顧慮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