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西信心指數 穩踞樂觀區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由廈門大學、台灣輔仁大學等兩岸機構共同發起、完成的「2014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遊、消費信心指數調查報告」28日在台北市發布,這是該指數自2013年8月2日首次赴台發布以來又一次橫跨兩岸發布。

此次發布的報告顯示,2014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遊、消費信心總指數為100.79點,環比上升0.38點,刷新近四年最高紀錄點,並穩踞樂觀區域。其中,金融指數94.90點,環比上升2.90點,同比上升6.30點,繼上一季度創下歷史新高後再度刷新紀錄;旅遊指數為123.90點,環比下降0.48點,同比上升4.12點,同比的較大增幅說明,從整體上來看,今年一整年旅遊指數表現比去年更佳;消費指數96.49點,環比下降0.04點,同比下降2.32點,小幅下滑波動不大。

相關新聞
兩岸經合會 增中小企合作組 (圖)
馬英九:台被邊緣化危機越來越近 (圖)
海西信心指數 穩踞樂觀區域
扁病情未改善 或可家中過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