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婆」護主擁「獨」 團體促辭職


放大圖片

■「反黑金關注組」昨到毛孟靜的地區辦事處抗議,要求她為涉嫌收取「政治黑金」一事辭職。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涉嫌收受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政治黑金」,引起香港社會譁然,其中被指有份收錢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日前更在立法會提出動議,試圖將壹傳媒被擲汽油彈案與新聞自由扯上關係,「飛撲護主」之情溢於言表。約20名「反黑金關注組」成員昨日到毛孟靜的地區辦事處示威,質疑毛孟靜是「收錢做洁v、「擁抱港獨」,要求她立即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完全接受唔到有『黑議員』!」

「反黑金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到毛孟靜位於美孚的地區辦事處抗議,他們高叫「毛婆收黑金,擾亂港人心」、「我要真法治,不要黑議員」等口號,要求毛孟靜為涉嫌秘密收取「政治黑金」一事,向全港市民道歉並辭職。

批反國教藉「本土」圖分裂國家

「關注組」召集人黃先生表示,毛孟靜涉嫌收受黎智英的「黑金」搞亂香港,批評她最初不肯承認,其後又以「唧牙膏」方式回應事件,但始終不肯講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有失議員尊嚴。他怒斥毛孟靜不止反對國民教育、抗拒「一國兩制」,更以「本土」為名擁抱「港獨」,分裂國家,要求毛孟靜立即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

「關注組」成員盧女士批評,毛孟靜日前在立法會提出動議,硬將壹傳媒被擲汽油彈事件與新聞自由拉上關係,令人質疑她是「收錢做洁v、「搶護金主」,並質疑毛孟靜「其身不正」,提出動議時卻「面不紅、耳不赤」,十分無恥。

另一「關注組」成員李先生批評,反對派涉嫌收取「黑金」搞垮香港,出賣國家和港人,又認為背後有外國勢力介入,「黎智英邊有咁多錢?好可能係美國佬蠵?」他直斥毛孟靜是「漢奸走狗賣國賊」,「完全接受唔到有『黑議員』,快躞蒔鴃I」

疑「收風」辦事處辦公時間無人

「關注組」原定向辦事處職員遞交請願信,但未知毛孟靜是否「收到風」,辦事處在辦公時間內竟空無一人,示威者最後和平散去。

相關新聞
平安夜執16萬 商人囚5個月 (圖)
話你知:「拾遺不報」等同盜竊 (圖)
海關掃旺角黑店 冒牌貨混正貨賣 (圖)
專家報告:欠溝通監管致高鐵延誤 (圖)
超支責任誰屬 議員冀盡早澄清
委託協議未「留後路」介入項目 (圖)
運房局:將與各方落實建議
海關入境處嚴打奶粉水客
何君堯倡無行李優先搭B3X (圖)
特首有責批評煽獨違憲主張 (圖)
姜瑜勉港青積極投身「一國兩制」事業 (圖)
「毛婆」護主擁「獨」 團體促辭職 (圖)
石永泰:白皮書尊重港獨立司法權
袁國強:倘重啟政改仍沿用「決定」
老鴿籲反對派與政府溝通解僵局
胡春華會梁振英 推粵港合作深化 (圖)
深港合作四優先 青年交流成新亮點 (圖)
梁振英王榮共商拓科技領域合作 (圖)
落實前海合作 盼開放更多市場 (圖)
盼「深港通」早開通助兩地金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