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戲團《CAVALIA》三月公演


放大圖片

■《CAVALIA》劇照。

有「馬術芭蕾」之稱的《CAVALIA》劇團將於3月31日起於中環新海濱公演。演出將動員50匹馬及43個表演者,在搭建的巨型白色馬戲棚中,糅合馬術與表演藝術、多媒體投映及奇幻特技,帶來獨特的觀影經驗。

《CAVALIA》劇團由太陽馬戲團的創始人之一──Normand Latourelle所創,2003年創辦至今海外巡演不斷,是馬與人之間一次緊密的藝術呈現。參與演出的演員來自各個領域,包括騎師、空中飛人、雜技表演者、舞蹈家、音樂家等 ,他們以充滿詩意的手法表現對大自然和美的嚮往,以精湛的馬術及天馬行空的表演打造令人歎為觀止的劇場感受,激發觀眾對草原、海洋等大自然的無窮想像。

製作團隊更利用嶄新的多媒體技術,帶觀眾走入一個夢幻奇異的虛擬世界。《華盛頓郵報》讚譽其為「最頂級的馬術表演。」而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亦說這是他看過最感動的演出。「在這個神奇的節目裡,48匹駿馬不作特技表演,而是以優雅高貴的本色,跟人靈巧互動,呈現人與馬的美妙和諧,像一首久違的田園詩,讓人忘我!」

有別於一般的馬術表演,觀眾將面向50米闊的大型舞台,馬匹在台上無拘無束地奔馳。據說即將搭建的巨型白色馬戲棚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動馬戲棚,馬匹、騎師及訓練員均能在寬廣的空間內盡情發揮。

《CAVALIA》創始人及藝術總監Normand Latourelle說:「很榮幸能夠邀得香港賽馬會作為《CAVALIA》香港區巡演的主要贊助機構。馬會與CAVALIA 除了同樣對馬匹深厚淵源外,同時亦熱衷推廣藝術文化。我們將攜手合作,於劇團駐港期間舉行一連串活動,惠及社會各階層。」 ■文:笑笑

相關新聞
舞台上呈現柔情「鄧麗君」 焦媛:以人為本 由心出發 (圖)
航行於漆黑大海的《(而你們所知道的)中國式魔幻》
百老匯音樂劇《貓》3月澳門演出 (圖)
經典電影改編舞台劇《小城之春》4月在港首演
編者按:
《香港文學》深耕三十載 (圖)
告別書迷《風雲》結局原畫展出
「馬」戲團《CAVALIA》三月公演 (圖)
走東走西:文物歸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