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立之:《學苑》倘搞顛覆「梗係唔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 近年香港大學被指「重政治、輕學術」,早前教資會公布的「研究評審工作(RAE)2014」中,港大成績慘淡,其中法律學院評分更被大幅拋離。前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昨日表示,每次教資會評審都有不同評核標準。被問到《學苑》變本加厲鼓吹「港獨」,徐立之表示,討論有助訓練思想及文筆,但若真是要「搞顛覆」就「梗係唔得」。

徐立之卸任香港大學校長後,依舊心繫青年發展,包括為「團結香港基金」作教育研究,特別是創新、創意、創業等,工作非常繁忙。他昨日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時坦言,青年各有不同興趣,不一定要創業,但最重要是抱有反省及不怕失敗的心態。

談到港大評分慘淡,徐立之直言,每次教資會評審都有不同量度,儼如「鐘擺效應」,「我每次接獲教資會評審都知道成績不好,因為港大的教師多元化,有實現民主、有服務社會等,但每次都會與院長檢討結果。今次教資會聚焦個別文章研究,沒有評核教學。」

就港大法律學院前任院長陳文敏揚言,因獲推薦出任港大副校長而屢遭「批鬥」,是「嚴重干預院校自主」云云,徐立之強調,港大聘任副校長須獲校務委員會通過,而校務委員會更是由不同社會人士出任,「港大有機制監管聘任,並非由校長決定。」

被問到《學苑》變本加厲鼓吹「港獨」,徐立之表示,「同學討論有不同角色,有助訓練思想及文筆,當中或有挑釁性及攻擊性言論。學校是充斥不同聲音的地方。若真是要搞顛覆,我就不贊成,真是做梗係唔得啦。」

相關新聞
張曉明:維護中央管治權 不容散布「港獨」 (圖)
張曉明致辭摘要
回顧一年 「四個點讚」 (圖)
籲更關愛港青 助領會「一國兩制」
借助強盛國力 謀港更大發展
中聯辦新春酒會 四千嘉賓歡聚 (圖)
特寫:致辭精彩 掌聲不絕 (圖)
特稿:超人:政改一定要通過! (圖)
花絮:曾偉雄周融密密斟 (圖)
各界:認清「一國兩制」遏「港獨」歪風 (圖)
唐英年籲聚焦政改討論收窄分歧 (圖)
特稿:郭家麒場外玩 無尊重場合舉傘
乘風破浪 揚帆遠航
梁挺雄:流感「三數」趨穩 不必全民口罩 (圖)
流感入ICU及死亡人數 (圖)
高永文籲新春勿「諱疾忌醫」
立春寒風「遲到」 市區今料12度
「抗原漂移」 2005年殺逾1100人 (圖)
違限奶案倍增 呃老「走粉」猖獗 (圖)
「起同袍底」督察 涉藏兒童色情物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