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銀當旺 四大行彈近2%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曾敏儀 )市場早已憧憬內地央行放水刺激經濟,這次迎來降準,甚麼板塊將受惠?借古鑑今,歷史明確地指向了金融股,上一次( 2011年 ) 央行啟動降準措施後,金融股於滬深300指數一馬當先,6個月漲幅共達14%。昨日亦是中資金融股表現強勢,其中,建行(0939)升近2%,農行(1288)升1.8%,工行(1398)升近1.8%,中行(3988)亦升1.6%。

花旗:金融股跑贏大市

花旗發表報告指,金融機構、保險商、銀行將立即成為「跑贏大盤的主力」,而中金表示將利好原本預期悲觀的A股板塊,其中特別看好中國平安、中信證券、平安銀行等股票板塊。

內地央行於周三調低存款準備金率後,花旗分析師Jason Sun等人發表報告指,降準措施出台,保險、銀行及多元化金融機構股將立即成為「跑贏大盤的主力」,反之消費必需品、電訊和醫療健保將跑輸大盤。

放水最利保險券商銀行

另外,中金分析師王漢鋒稱,央行啟動降準後,需要重新修正原本對A股板塊的悲觀看法,認為這些板塊都存在重估的空間。他建議配置利率敏感的板塊,即保險、券商、銀行,其中特別看好A股中國平安、中信證券、平安銀行;及港股中國平安 ( 2318 ) 、中信證券 ( 6030 ) 、光大銀行 ( 6818 ) 。

王漢鋒預期降準措施短期內對市場具積極的作用,對實體經濟起到支持,還會強化市場。具體而言,他認為降準將釋放的流動性規模相當於約6,000億元人民幣,但信號作用將發揮更大效果。

相關新聞
樓價猛於虎 六年飆倍半 (圖)
新界細單位最癲 價升21.5%
七千樓花等出籠
悅目最快下周出售樓書
新地信置火併天榮站 (圖)
產業署10豪宅拍賣收3.2億
九龍山頂首天開賣零成交
中國「備戰」 人幣近跌停 (圖)
人行料續寬鬆 麥格理估降準20次
降準亢奮短癮 港股25000跣腳 (圖)
放水反高潮 A股倒跌 (圖)
內銀當旺 四大行彈近2%
內房股短期料借機炒上
木羊年投資大利北方 (圖)
金木水火土 今年旺邊行?
名人運程預測
馬年預測大致準確
2015年各月運程
會計師倡可取MPF自願性供款置業 (圖)
金界續受惠內地豪賭客 貴賓廳賭收增逾4成 內地反貪影響不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