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琼:不溝通難前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連嘉妮)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機不可失,惟反對派堅持杯葛特區政府第二輪政改諮詢,聲稱不要「爛橙」云云。在昨日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公聽會上,多名建制派議員強調,香港民主是可持續發展過程,或許不是議員眼中的「新奇士橙」,但肯定不是「爛橙」。

在昨日公聽會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直言,是次政改是質量的跨越,「目前香港的政改局勢儼如『二人三足』,若一方走得太快,最終只是絆倒。若永遠走反方向,又不想國家好,莫說是政制,就連民生經濟都不會好,屆時香港只會進入冰河時期。」

民建聯副主席李慧琼則強調,民主是可持續的發展過程,最差就是原地踏步,「是次政改肯定不是『爛橙』,或許不是議員眼中的『新奇士橙』。大家或許有好多情緒,若大家不再思考如何與特區及中央政府溝通,香港肯定無法前行。」

相關新聞
比特幣疑「暴斃」 3000苦主恐蝕30億 (2015-02-08) (圖)
財爺早警告:虛幣防變「實弊」 (2015-02-08) (圖)
經濟學者關焯照:「爆煲」毫不意外 (2015-02-08) (圖)
話你知:富貴險中求 五年炒風熾 (2015-02-08) (圖)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2015-02-08) (圖)
菁英會中產「傳道」 施榮忻:普選無「國際標準」 (2015-02-08) (圖)
販商社聯盼蒐簽名顯「真民意」 (2015-02-08) (圖)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2015-02-08)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拉倒政改 扼殺港人普選權 (2015-02-08) (圖)
參「佔」生:一人一票已是「真普選」 (2015-02-08)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政改傳單 (2015-02-08) (圖)
湯家驊:反對派反「枱」全社會撕裂 (2015-02-08)
「佔」被青年美化 中學家長憂心 (2015-02-08)
「80後」公聽會反「佔」:我想要普選! (2015-02-08) (圖)
原地踏步無好處 各界撐依法普選 (2015-02-08)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琼:不溝通難前行 (2015-02-08)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2015-02-08) (圖)
劉江華:實現「民主大飛躍」 2017機會難逢 (2015-02-08) (圖)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2015-02-08)
特寫:激進者博「出位」 命名古靈精怪 (2015-02-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