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放大圖片

■「學民思潮」成員走出座位,被保安阻止。 黃偉邦 攝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繼續「朝九晚八」,舉行政改第二輪諮詢公聽會。各反對派政黨、政團,包括工黨、民協及社民連等鬼鬼祟祟,拒用其組織名義,卻以各種「無厘頭」的團體名義,在會上無所不用其極地爭「出位」:有反對派支持者公然「爆粗」及大唱「粗口歌」,有人更稱要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送贈「屎片」及垃圾袋,有在場長者不禁慨嘆道:「好傷心!」

立法會昨日舉行政改公聽會收集民情民意,最終卻被大批「騎呢」網民群出「騎劫」。其中,自稱「市民」,實為工黨成員的趙仕信以「假奶粉」比喻普選︰「正常奶粉食會結實,假奶粉食會結石。假麰囓i以袋住先,假普選係百害而無一利。」「左翼廿一」成員吳仲達則聲稱:「港人不要『菜渣』,即使中央和(特區)政府加鹽加醋,都唔會變沙律。我們要求『公民提名』的『真普選』。」

聲稱「揭普選假過偽鈔大聯盟」成員,但實為民協成員的施德來聲稱,每逢香港揭發「偽鈔」,特區政府都會教導市民辨認「真鈔」,惟官員卻把「假普選」說成「真普選」欺騙市民,「人大常委會決定講明香港2017年可以普選,不是叫選民『袋住先』。政府要憑票即付『真普選』。」

報稱團體「話知你」成員歐陽東聲稱,特區政府推動政改是「民意話知你」、「政改結果話知你」、「修法話知你」,「(特區)政府繼續不聽民意,就是『鳥籠政治』。如果還堅持『鳥籠政治』是良好民主社會,那政府官員不如返去玩雀啦!」

自稱「魂游小姐」的反對派支持者突「無厘頭」在會上播放「嘰呢咕嚕」的錄音帶,又大喊「嘰呢咕嚕」,稱「(特區)政府講廢話」,「這正是聽唔明嚗o話。我反對任何篩選,我要『真普選』。」反對派「行為藝術家」陳式森發言時則「無限LOOP」:「支持689、支持8.31。我要袋住先,我要假普選。」令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譚耀宗也不禁打斷對方指:「仲要唔要重複呢?大家明白了。」陳式森「騎呢」回應道:「可以唔重複。」

團體唱粗口歌被警告

眾「騎呢團體」在會上也不斷發表「粗口偉論」。團體「我媽不是慈母大聯盟 」成員何偉祥稱:「政府換湯不換藥,香港人唔係戇X。」而團體「慈母689軍總會」大唱粗口歌《話你戇X怕你嬲》,被主席警告,惟有關成員辯稱:「我知道主席一定會叫我注意自己翵它獢A我赤裸裸做返我自己講粗口,都好過你呢班衣冠禽獸、人面獸心。」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則在會上稱,他是「少理梁振英青年軍」總司令,原定帶備「屎片」贈送劉江華,惟被主席沒收,「普選靠自己,少理梁振英。」隨後,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做架樑」,聲稱要代黃浩銘將「屎片」贈送劉江華,最終被主席警告違反議事規則。

劉江華冷對黃之鋒「挑機」

隨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亦不甘寂寞,聲稱要向「最佳辯論員」劉江華「挑機」,要求劉江華回應:「一人一票是否等於民主國家?肚餓會否進食黑心食品?」眼見劉江華毫無反應,黃之鋒則無癮地稱,要送贈劉江華一個垃圾袋,「市民希望選擇士多啤梨蘋果橙,而不是三個爛橙。我正式向(特區)政府發出公開信,要求與政府就政改諮詢展開對話。」

各反對派成員的所言所為,令人「嘆為觀止」。年屆六十、在場目睹一切的陳伯不禁慨嘆道:「(特區)政府依法辦事,推動政改是有根有據。爭取普選是經過幾代的努力,法律框架更不能一時一樣。(這些支持反對派的)青年好傷我們的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比特幣疑「暴斃」 3000苦主恐蝕30億 (2015-02-08) (圖)
財爺早警告:虛幣防變「實弊」 (2015-02-08) (圖)
經濟學者關焯照:「爆煲」毫不意外 (2015-02-08) (圖)
話你知:富貴險中求 五年炒風熾 (2015-02-08) (圖)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2015-02-08) (圖)
菁英會中產「傳道」 施榮忻:普選無「國際標準」 (2015-02-08) (圖)
販商社聯盼蒐簽名顯「真民意」 (2015-02-08) (圖)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2015-02-08)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拉倒政改 扼殺港人普選權 (2015-02-08) (圖)
參「佔」生:一人一票已是「真普選」 (2015-02-08)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政改傳單 (2015-02-08) (圖)
湯家驊:反對派反「^」全社會撕裂 (2015-02-08)
「佔」被青年美化 中學家長憂心 (2015-02-08)
「80後」公聽會反「佔」:我想要普選! (2015-02-08) (圖)
原地踏步無好處 各界撐依法普選 (2015-02-08)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k:不溝通難前行 (2015-02-08)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2015-02-08) (圖)
劉江華:實現「民主大飛躍」 2017機會難逢 (2015-02-08) (圖)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2015-02-08)
特寫:激進者博「出位」 命名古靈精怪 (2015-02-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