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違法「佔中」慘淡收場,但多名「佔中」搞手,包括有官司在身的學生領袖將應邀到歐美自吹自擂,開講「佔中英雄史」。其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將在月底出席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討會,大談「佔中」如何影響周邊地區。巧合地,學聯的周永康與岑敖暉亦於本月底「分途出擊」,到歐洲出席日內瓦的人權與民主高峰會,岑敖暉更表明會談及「佔中」。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批評,此舉證明「佔中」與外國勢力關係密切,而海外勢力正利用不同平台「捧星」,試圖將違法行為「合理化」,繼續抹黑特區政府。

黃之鋒周永康分途搞事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有藐視法庭官司在身的黃之鋒,獲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中國研究中心邀請,到該校參與「香港雨傘運動地區效應」的研討會,其餘兩名講者包括香港工運人士、全球文化監察的歐龍宇,以及台灣政治學者吳介民。

有報道指出,黃之鋒將在2月18日,即當地時間年三十晚抵達洛杉磯,先在2月20日出席一個視覺藝術工會的活動;23日下午會出席研討會,期間將會播放包括黃之鋒在內的社運紀錄片《未夠秤》。

相關活動資料極具針對性,包括聲稱中國的經濟發展對青年「帶來威脅」,又謂「中國因素」激發港、台兩地的民眾動員,因此出現台灣「太陽花運動」及香港的「佔中」兩個違法「佔領」事件。

另一邊廂,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本月23日將出席日內瓦的人權與民主高峰會大談「佔中」,而該活動的官網亦已確認兩人出席。同樣有藐視法庭官司在身的岑敖暉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揚言講話內容會包括違法「佔中」,還聲稱不擔心被指勾結海外勢力。

陳勇:證勾結外力 趁機「捧星」

對於多個外國團體搭建平台繼續宣揚違法「佔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此等行為證明「佔中」與外國勢力的關係密切。他認為,兩個本地學生組織是得到外國勢力協助下,分途到歐美兩地宣傳違法脅迫政府的概念,再抹黑特區政府,利用不同平台將違法行為「合理化」;海外勢力亦趁機「捧星」,為他們的「香港代理人」塑造形象。

他又強調,「佔中」明顯犯法,亦不受絕大部分市民歡迎,即使以學術或交流作包裝,仍難以粉飾這個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的違法活動。

相關新聞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2015-02-12) (圖)
林鄭落區爭專業界支持票 (2015-02-12) (圖)
一日踩五場 「打得」又「笑得」 (2015-02-12)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反水客」實宣「港獨」 (2015-02-12)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2015-02-12) (圖)
創科不進則退 新局「勿再拖」 (2015-02-12)
「後佔」寒冬 議員促扶持受害中小企 (2015-02-12)
反對派「倒米」 議員憂港淪輸家 (2015-02-12)
鍾樹根斥港台散播亂港歪風 (2015-02-12)
梁君彥:行政立法須放下成見解困 (2015-02-12)
王國興諷反對派極端幼稚 (2015-02-12) (圖)
花絮:曾鈺成「喉嚨乾」 咳兩聲嚇怕全場 (2015-02-12)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2015-02-12) (圖)
港大「退聯公投」明揭盅 (2015-02-12)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2015-02-12)
英皇痛心:被中傷「打壓」政改調查 (2015-02-12) (圖)
「AV仁」傾向五月辭職 (2015-02-12)
尋訪香港優勢科研之一 (2015-02-12) (圖)
陳繁昌 「新丁」放眼大世界 科大RAE贏七大 (2015-02-12) (圖)
表態支持:心急創科局未上馬 「唔做一定會衰」 (2015-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