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署指流感反覆 小童入院率增


放大圖片

■新界社團聯會約20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當局在農曆新年間加強防疫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本港正值流感高峰期,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再有7人死於流感,自今年初截至昨日中午,本港共錄得247宗嚴重流感個案,當中232宗為甲型(H3N2),死亡個案累積至164人死亡。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數據顯示兒童入院率有所增加,長者的入院率則減少。他指出,本港流感情況較反覆,病毒活躍程度仍非常高,預料高峰期會維持一段時間。

再增7人流感亡 籲長者快接種

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本港最新流感情況,截至昨日中午,再多7人死於流感。自上月2日至昨日中午,本港共錄得247宗流感嚴重個案;而在去年初的流感季節,本港則錄得266宗嚴重個案,包括133人死亡。梁挺雄昨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的嚴重及死亡個案當中,65歲或以上長者分別佔84.6%及92.7%。他重申,流感疫苗可減低疾病嚴重程度、入院及死亡,呼籲仍未接種的長者應盡快接種。

而定點普通科診所和私家醫生的流感樣疾病求診比率仍屬高水平,普通科診所由前一個星期的每千宗診症10宗流感,升至上周的11.5宗;私家醫生的比率由61.1宗增至71宗。本地監測數據亦顯示,5歲以下兒童因流感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有所上升,由前一個星期的每萬人2.61宗升至上周的3.08宗;長者則由5.46宗降至3.76宗;長者入院率一直處於高水平,並高於過去數年的紀錄。

梁挺雄指出,監測指標顯示本港流感情況較反覆,病毒活躍程度仍非常高,預料高峰期會維持一段時間;而一般流感為期最長約18周,至4月底應已完結。中心正留意冬季高峰期會否延長,或者夏季流感高峰期會否提早出現。他表示,當局已訂購新一批針對H3N2流感病毒的疫苗,並會爭取訂購較多數量。他續稱,專家正搜集資料,檢視同時注射兩種疫苗的效力,並會於本月17日開會討論,但相信不會即時有結論。

新社聯請願促新年加強防疫

同日,新界社團聯會約20名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當局在農曆新年間加強防疫措施,嚴防流感爆發,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季節性流感。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認為,政府應就預防流感在社區爆發,制定完整的應對措施,包括公立醫院急症室、傳染病房有足夠的人手及醫療資源應對。

陳勇又指,衛生防護中心應密切監察流感在本港的蔓延情況,建立病情通報機制,加強宣傳,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在春節假期間要做好出入境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2015-02-12) (圖)
林鄭落區爭專業界支持票 (2015-02-12) (圖)
一日踩五場 「打得」又「笑得」 (2015-02-12)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反水客」實宣「港獨」 (2015-02-12)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2015-02-12) (圖)
創科不進則退 新局「勿再拖」 (2015-02-12)
「後佔」寒冬 議員促扶持受害中小企 (2015-02-12)
反對派「倒米」 議員憂港淪輸家 (2015-02-12)
鍾樹根斥港台散播亂港歪風 (2015-02-12)
梁君彥:行政立法須放下成見解困 (2015-02-12)
王國興諷反對派極端幼稚 (2015-02-12) (圖)
花絮:曾鈺成「喉嚨乾」 咳兩聲嚇怕全場 (2015-02-12)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2015-02-12) (圖)
港大「退聯公投」明揭盅 (2015-02-12)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2015-02-12)
英皇痛心:被中傷「打壓」政改調查 (2015-02-12) (圖)
「AV仁」傾向五月辭職 (2015-02-12)
尋訪香港優勢科研之一 (2015-02-12) (圖)
陳繁昌 「新丁」放眼大世界 科大RAE贏七大 (2015-02-12) (圖)
表態支持:心急創科局未上馬 「唔做一定會衰」 (2015-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