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港獨」也是為了港人利益


--反「港獨」系列社評之四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與逾百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舉行「新春茶話會」。據與會者引述,張曉明指出,「港獨」主張明顯是破壞「一國兩制」、違反國家統一原則,最終注定失敗。他並形容,「港獨」主張氣焰越來越囂張,越吹越旺,對香港社會及市民不利,甚至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他又寄語各界必須敢於抵制:「不容『港獨』思潮蔓延、不容『港獨』思潮荼毒香港青年。」必須指出的是,在香港特區鼓吹煽動「港獨」,不僅危害國家主權安全,而且損害港人利益。李登輝、陳水扁主政台灣期間,「台獨」成為台灣社會亂源,對經濟民生造成巨大的破壞。殷鑒不遠,本港社會必須警惕並大力遏止「港獨」。

「港獨」雖然在香港遭到多數人的反對,但對本港社會已經造成不少傷害。近日有「港獨」組織以打擊水貨客為名,故意挑釁內地遊客,挑動兩地民眾對立,以達到其「港獨」目的。「港獨」組織近年不斷將矛頭指向內地民眾,以各種侮辱性的字眼去羞辱內地同胞,引起內地民眾的反感。「港獨」分子肆無忌憚挑戰「一國」主權,甚至喊出「重啟《南京條約》和《天津條約》」等荒謬口號,更是傷害所有中國人的感情。本港與內地關係密不可分,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都離不開國家的支持。「港獨」勢力不斷破壞兩地民眾的感情,挑戰中央,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

張曉明特別提到「港獨」荼毒青年的問題,也值得社會各界警惕。《學苑》近年利用港大學生會刊物的身份,不斷在校園散播「港獨」思潮,鼓動青年學生「武裝革命」。在耳濡目染之下,令不少涉世未深的青年受到毒害。早前香港兩名大學生應英國傳召出席所謂「聽證會」,竟要求英國重新管治香港,引發輿論譁然。而近日在所謂「光復屯門」的暴力行動中,都見到不少學生的身影。這些都敲響了警鐘。青年是本港的未來,如果任由「港獨」歪風不斷荼毒香港的下一代,等如在本港社會埋下亂港之源。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鼓吹「香港建國」、「港人自決」、「香港獨立」等言論都是違法違憲。在中國主權之下的香港特區,並沒有鼓吹「港獨」的自由。各界確實要思考,若不關注、留意、甚至警惕「港獨」主張,將來香港走什麼樣的路?將來香港會否還繼續保持安定繁榮?當年在李登輝、陳水扁主政台灣期間,「台獨」成為台灣社會亂源,「台獨」製造社會紛爭,令台灣社會撕裂、政局動盪、經濟沉淪、民生凋敝。「台獨」的慘痛教訓警示香港,如果坐視「港獨」歪風蔓延,本港將陷於「萬劫不復」的困境,將為本港社會帶來各種傷害,禍延經濟民生,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因此,遏止「港獨」思潮蔓延,是捍衛港人利益的應有之義,也是全港市民的應有責任。

(相關新聞刊A2版)

相關新聞
反「港獨」也是為了港人利益
加快棕地開發 增加房屋供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