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惕反對派為「港獨」護航


——反「港獨」系列社評之五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點名批評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主張「港獨」,反對派卻在「言論自由」的幌子下,瘋狂反撲,氣焰囂張。事實上,儘管一些反對派的政黨和議員不敢公開支持「港獨」,但實際上卻一直與「港獨」勢力一唱一和。近年「港獨」組織行徑愈益猖獗,由在中聯辦揮舞「龍獅旗」,到強闖解放軍駐港軍營,反對派都對他們百般袒護,並且暗中扶植這些「港獨」組織。反對派傾盡全力發動的非法「佔中」,更是公然打出「命運自主」的「港獨」旗號,加上近年反對派公然與「台獨」勢力勾結,配合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等,都說明有些反對派是時隱時顯的「港獨」勢力,背後更有外部勢力的興風作浪。其危害性更大,更值得社會各界警惕。

有些反對派議員口是心非,一邊向公眾表示自己不支持「港獨」,但一邊卻不斷聲援「港獨」言論。近日立法會辯論施政報告致謝動議,一眾反對派議員群起攻擊特首批評《學苑》主張「港獨」,指責特首打壓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云云。事實是,《學苑》公然煽動「港獨」,明火執仗的煽動暴力行動,意圖將香港推上「暴力本土革命」的絕路。反對派對《學苑》包庇袒護,顯然是要充當散播「港獨」歪論的《學苑》的保護傘。

反對派還肆無忌憚勾結「台獨」及外國勢力。維基解密在2011年公開了近1,000份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機密電文,披露了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時向美國駐港領事「匯報」香港最新的政治情況。一些反對派人士也不時到外國「告洋狀」,為外國勢力干預港政鳴鑼開道。去年鄭宇碩更以「真普聯」召集人身份,與一眾反對派人士及「佔中」搞手赴台,與「台獨」勢力合作研究發動「佔中」,企圖將「港獨」與「台獨」合流。而與美國關係千絲萬縷的黎智英,多年來為反對派政黨政客提供大筆來源成謎的政治黑金,進一步暴露了反對派與外部勢力的關係,其最終目的就是要將香港變成獨立的政治實體,成為顛覆內地社會主義制度的橋頭堡。

去年持續79日的非法「佔中」行動,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也是「港獨」勢力的一次大規模奪權行動。在「佔中」行動中,反對派傾各黨派之力參與,要求推翻人大「8.31決定」,提出「香港問題,香港解決」、「命運自主」的口號,赤裸裸地鼓吹「港獨」。反對派與「港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對國家主權和安全構成危害,各界對此必須高度警惕。

相關新聞
善待內地遊客 譴責暴力衝擊
警惕反對派為「港獨」護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