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本順:河北轉型升級 機遇空前


放大圖片

■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左四),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右三),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右二),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解永會(右一)與文匯報社長王樹成(左三)會見合影。 張帆 攝

會見本報社長王樹成 暢談綠色發展部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任一龍、張帆,實習記者 孔榮娣 河北報道)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昨日在石家莊會見了全國政協委員、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一行。周本順表示,河北面臨經濟下行壓力和調結構治污染的艱巨任務,以及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機遇,河北將頂住壓力,抓住機遇,迎難而上,經過2至3年的努力,必將走上一條可持續發展的良性軌道。

周本順說,河北正處於轉型升級、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也是一個蓄勢待發、綠色崛起的轉型時期。去年河北執行中央部署,大幅壓減過剩產能,其中壓減煉鋼產能1,500萬噸,煉鐵產能1,500萬噸,水泥3,918萬噸,平板玻璃2,533萬重量箱。APEC會議期間,河北企業有半個月時間處於停產和半停產狀態,北京周邊200公里以內的工地全部關掉。據初步估算,因為調整結構治理污染影響河北GDP增長達1.75個百分點。

城鄉收入皆增長 治霾成效顯

周本順強調,由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環渤海地區上升為國家改革開放的熱點地區,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等都使河北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在全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投資趨冷的情況下,到河北投資的企業絡繹不絕,一批新興產業和項目集中落地。2014年河北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6,147.2億元,增長15.5%,GDP增長6.5%,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9%和11%。未來2至3年,河北必將走上一條可持續發展的良性軌道。

對於備受外界關注的「治霾」,周本順說,治理霧霾河北付出了很大的犧牲和代價,但這些都是值得的。去年,河北PM2.5平均濃度下降了12%,11個設區城市空氣質量平均達標天數增加23天,老百姓感覺到去年的空氣質量比往年有明顯的改善。他續稱,今年河北將把控煤工作作為大氣污染防治的頭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削減煤炭消費、推進煤炭清潔利用,全面實施火電企業達標升級改造,加快工業燃煤鍋爐排放治理,盡快提高集中供熱普及率。

周本順坦言,「治霾」是一場攻堅戰和持久戰,國外治霾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時間,河北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在較短時間內解決好這些問題,也希望香港文匯報做好這方面的宣傳報道。

周本順:感謝《文匯報》宣傳

「感謝香港文匯報長期以來對河北的支持,也非常感謝王樹成社長對家鄉的關心、關愛和支持。」周本順指出,我們這些年的工作是打基礎立長遠的過程,儘管付出了很大的犧牲和代價,但是我們將堅定不移往前推。希望通過香港文匯報的報道,讓海內外的朋友們了解河北認識河北,給予河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河北是我的老家,一直以來非常關注家鄉發展」。王樹成表示,河北「創新驅動、綠色崛起」戰略部署意義重大,我們對河北未來充滿信心,對河北的報道責無旁貸。最近本報策劃了【冀.望】河北轉型升級系列報道,聚焦河北鋼鐵、玻璃、水泥三大產業,反響很大。今後還將繼續推出【冀.望】系列報道,向香港和海外全面宣傳推介河北。

王樹成:全力融通冀港兩地

王樹成指出,香港文匯報成立67年以來,對內地改革發展、民族復興崛起過程中的探索和實踐進行了全方位報道,是港人了解國情的一個窗口,對於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香港文匯報傳統媒體、網絡媒體和移動終端發展齊頭並進,已形成了文匯傳媒矩陣,33個海外版遍佈了世界各地的所有華人華僑社區,每日報紙發行量高達230萬份。

王樹成表示,今後香港文匯報將責無旁貸繼續融通冀港兩地,發揮香港國際化的金融、資本、管理的優勢,為推動河北的全面發展貢獻力量。

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解永會,河北省接待辦主任賈玉英,香港文匯報河北記者站站長任一龍等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兩岸四地學生 「水果賀卡」祝福習大大 (圖)
物輕情重 盼總書記喜歡 (圖)
港生:身為國家一分子 「好自豪」 (圖)
綠色祝福 最潮表白方式
商務部:在華新日企上月增3.5% (圖)
回應通縮憂慮 目前判斷尚早 (圖)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 大肆賣官被雙開 (圖)
中方:不許利用中國領土破壞中緬關係
王毅:伊核談判勿功虧一簣 (圖)
中俄擬合建世界最大火電站
北車為蘭州研製抗風沙地鐵列車
周本順:河北轉型升級 機遇空前 (圖)
滬新年6000武警維安 景區寺廟皆限流
不動產新證書年內全面頒發
念斌未按時領取國家賠償書
深圳汽車指標下月9日啟動搖號
國務院批准自貿區聯席會議制度
內地快遞二之一:年關用工荒 快遞減速 (圖)
快遞量全球第一 競爭慘烈利潤薄 (圖)
月入萬元已成神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