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春節已成為全球節日


放大圖片

■農曆新年已成為了國際性的節日。圖為天津大學舉辦賀年活動。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在整個世界對中國愈發感興趣的背景下,中國春節也在世界越來越流行。從多國領導人到NBA及歐洲五大聯賽足球俱樂部的世界級球星,紛紛發賀詞、錄短片、打廣告給中國人拜早年,太平洋小島塔希提也敦促島民換上紅色服裝參與春節遊行,已創辦32年的春晚亮相紐約時代廣場「中國屏」,並將通過網絡首次向世界直播。

美國《僑報》15日的評論標題這樣寫,「春節不單是華人的節日,更具有『國際範兒』」。已經創辦32年的央視春晚的宣傳片12日首次亮相紐約時代廣場「中國屏」。美聯社稱,中國春晚今年首次走向全球,中央台將向國外提供播映權。

「拜個早年」,意大利羅馬足球隊日前在自己的球衣上齊寫上這樣的字眼。向中國拜年不只是意大利球員,最近德甲的拜仁、英超的曼城、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中的各世界級球星也都喜氣洋洋地送上了羊年祝福。美國NBA眾多球星將在中國推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春節慶賀。

美國PBS電台稱,隨茪什磥H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世界各地,各國也隨茪什窷i入持續的春節氛圍。目前春節在15個國家被定為節日。另外,許多城市都會舉行盛大的節日遊行,意大利都靈8日進行了春節慶典巡遊;日本新潟市也舉行慶祝中國春節的「春節祭」。遠在太平洋上的塔希提島日前也舉行了春節遊行活動。

相關新聞
春運達高峰 廣州變「空城」 (圖)
習近平拜年寄語:注重家風促進社會和諧 (圖)
俄商品成冰城「最潮年貨」 (圖)
天津趕集看年俗
春節旅遊收入料達1400億
外媒:春節已成為全球節日 (圖)
港女赴豫傳遞美味情緣 (圖)
原料選購日益便捷 (圖)
見證顧客緣定餐廳 (圖)
無固定菜單 視食材而定
滇高品質咖啡成港人新寵 (圖)
雲南2014年主要農產品出口香港一覽表 (圖)
港澳委員獻策:精深加工增競爭力 (圖)
中俄高鐵項目展開技術論證 (圖)
王宏任國家海洋局局長
話你知:莫斯科至喀山高鐵項目
內地一線城市上月房價止跌 (圖)
緬戰事致逾3萬人次邊民進出中國
中紀委一日雙開「三虎」
移民火星計劃 3華人進百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