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客佔生意八成 金行或受打擊


放大圖片

■有北區金行擔心收緊內地個人遊打擊生意,並直言香港舖租貴,靠本地客便沒生意做。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就特首提出與中央有關部門商討收緊個人遊政策,有旅遊界昨日認為,重點應是全面檢討香港的旅遊配套設施,以增加香港的容納能力。有零售業界則擔心,一旦收緊「一簽多行」,會對他們造成打擊。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他明白近兩年個人遊旅客的數目增加,雖帶旺了東鐵沿線的區域,但在部分繁忙時段不免會對區內居民造成一定的不便。近日有部分別有用心者,就借機大肆炒作,挑起內地旅客與港人的矛盾。他直言,自己反對特區政府只單一檢討個人遊及「一簽多行」的安排,而是應全面檢討香港的旅遊配套設施,以配合香港社會的實際需要。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本地旅行社接待內地個人遊旅客的人數不多,收窄個人遊對旅遊業界影響不大。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則指,業界明白來自深圳「一簽多行」的即日來回旅客對香港市民生活造成滋擾,也會影響市民對內地個人遊旅客的整體觀感,但認為應分開處理「一簽多行」與其他內地個人遊旅客的政策。

胡兆英指出,由華中至華北等地區坐飛機來港的旅客,都會在香港過夜,而香港將有8,000間酒店房間落成,景點也有所擴建,這方面的接待人數可以增加,他希望當局如有收窄內地旅客訪港的措施,應針對「一簽多行」的旅客。

有北區金行擔心收緊內地個人遊打擊生意。金行負責人沙先生指,近年買金的以內地人居多,香港市場「愈來愈式微」。過去10年,深圳「一簽多行」來港的顧客佔其生意的80%,「香港舖租貴,靠本地客便沒生意做。」

相關新聞
密件揭露 港大淪「佔中」大本營 (圖)
「三丑」收捐毀諾欺民 (圖)
戴耀廷借捐款操控港大民研 (圖)
香港大學近年醜聞事件簿
馬斐森駁「干預」說:純粹猜測 (圖)
各界批反對派毀院校自主
浸大中大澄清特首無刪名單
唐唐無被通知獲頒名譽博士
唐英年:杯葛政改諮詢如「自廢武功」 (圖)
民記「屯」拜盼政改向前行 (圖)
梁振英:與中央商討能否收緊個人遊 (圖)
澄清內地審批程序 不贊成增來港城市 (圖)
內地客佔生意八成 金行或受打擊 (圖)
蘇錦樑:跨部門研「擴容」
子學業研究俱佳 CY:不需我「鋪路」
政界:配合港實際環境 檢討「一簽多行」 (圖)
下年度政府總開支4400億新高 (圖)
工聯花車巡遊 盼預案「花錢」惠民 (圖)
特寫:唐唐紫呔惹聯想:對財爺有信心
黃大仙居民請願 促落實惠民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