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建哺乳室 專組援女教職員


放大圖片

■張妙清指,中大哺乳室料數月後可供女教職員使用。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大學女教職員要兼顧家庭及教學研究工作毫不容易,為讓她們無後顧之憂投入工作,中文大學今年特別設立「女性及家庭友善政策專責小組」,正於校內3個學院建設哺乳室,方便女教職員隨時使用,並於今年推出「女性支援網絡」,邀請資歷較深的女講座教授為有需要的女教職員提供家庭及工作經驗分享。

中大校長沈祖堯昨率領一眾大學管理層人員與傳媒進行新春茶敘,介紹校方今年首推「女人政策」,以照顧女教職員兼顧家庭及教學工作的需要,並成立「女性及家庭友善政策專責小組」執行相關措施,由副校長張妙清及霍泰輝擔任小組主席。

張妙清表示,中大有約35%教職員為女性,不少人生育後發現校內未有合適的哺乳地方,「有些女同事說要偷偷地去儲物室或洗手間泵奶,但這些地方並不衛生」。因此校方正於崇基學院、善衡書院和聯合書院各建設一間哺乳室,料數月後可供女教職員使用。

推「女性支援網絡」邀老手分享

張妙清又指,女學者既要照顧家庭,亦要應付教學及研究工作,壓力沉重,希望通過推出「女性支援網絡」,邀請資歷較深的女講座教授或管理層分享經驗,為有需要的女職員提供適切支援。她指,現時大學教授有6年轉實任制年限,女教授可因應需要,延遲實任考核年期,避免因生育或家庭問題影響工作表現。

此外,負責中大校園規劃和發展的協理副校長馮通透露,大學計劃在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附近興建兩幢研究生宿舍大樓,耗資4.6億元,提供676個宿位,5月將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他指如撥款順利通過,4年後將可落成,以紓緩宿位供不應求。

相關新聞
密件揭露 港大淪「佔中」大本營 (圖)
「三丑」收捐毀諾欺民 (圖)
戴耀廷借捐款操控港大民研 (圖)
香港大學近年醜聞事件簿
馬斐森駁「干預」說:純粹猜測 (圖)
各界批反對派毀院校自主
浸大中大澄清特首無刪名單
唐唐無被通知獲頒名譽博士
唐英年:杯葛政改諮詢如「自廢武功」 (圖)
民記「屯」拜盼政改向前行 (圖)
梁振英:與中央商討能否收緊個人遊 (圖)
澄清內地審批程序 不贊成增來港城市 (圖)
內地客佔生意八成 金行或受打擊 (圖)
蘇錦樑:跨部門研「擴容」
子學業研究俱佳 CY:不需我「鋪路」
政界:配合港實際環境 檢討「一簽多行」 (圖)
下年度政府總開支4400億新高 (圖)
工聯花車巡遊 盼預案「花錢」惠民 (圖)
特寫:唐唐紫呔惹聯想:對財爺有信心
黃大仙居民請願 促落實惠民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