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斐森拜年:當港大校長無悔


放大圖片

馬斐森即席揮毫寫下「羊」字。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昨日舉行傳媒新春團拜,儘管未有詳細分享校政事宜,但該校校長馬斐森仍然誠意十足,準備了粵語賀辭,並表演「書法速成班」成果,即席揮毫寫下「羊」字揮春應節。他更首次攜眷出席傳媒活動,其夫人Christina Mathieson除了入鄉隨俗穿上中國服飾外,還讓他們從英國帶回來的6歲德國荷花瓦特犬Darcy與大家打招呼。

盼該校今年更專注教育

昨日是馬斐森上任港大校長後首個傳媒新春團拜,他坦言心情興奮,致歡迎辭時更以粵語說出:「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祝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大家」。他表示,過去一年,他汲取了不少經驗,無悔當港大校長,並希望該校今年更專注於教育工作,吸納更多教員及學生,令大學更國際化。其後,他即席揮毫,寫下「羊」字,送給在場其中一位記者留念。

馬斐森又與傳媒分享了首個在港度過的農曆新年。他表示,新年假期間到處遊山玩水,去過石澳、大埔、粉嶺等。他於林村許願樹下許願,寶牒一拋就上樹。被問及許了甚麼願,他則笑言不能說,只透露和家人有關。

攜夫人出席 帶來寵物黑毛犬

此外,馬斐森昨日首次攜眷出席傳媒活動,其夫人Christina Mathieson除了入鄉隨俗穿上中國服飾外,還帶來了他們飼養的黑毛犬Darcy出場。馬斐森於活動尾聲接受傳媒訪問時,Darcy乖乖地伏在馬斐森背後。雖然牠似乎一度按捺不住想離場,但在馬斐森夫人輕聲勸說後好像心領神會,留下來了。

相關新聞
免試北上升學 4日700人報名 (圖)
馬斐森拜年:當港大校長無悔 (圖)
京港聯研助治骨鬆 獲中華醫學科技獎 (圖)
嚴禁歪風:「港獨」肇禍須警醒 恐嚇「滅族」極離譜 (圖)
模擬試題:
尖子必殺技:身份認同屬重點議題 應多留意時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