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界:現特首去留非政改游說籌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日有傳媒引述「接近中央的權威人士」消息指,倘政改不通過,行政長官梁振英連任及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重啟立法的機會很高。政界人士昨日均指,中央沒有可能會以梁振英會否連任來游說反對派通過政改,認為這番說話等同將梁振英連任說成「災禍」,這在中央眼中是「政治非常不正確」。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啟程出訪日本前回應指,這番說話等同將梁振英連任和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說成「災禍」,這在中央眼中的是政治非常不正確,「這番說話對通過政改沒有幫助。這番說話若出自『泛民』中人並不奇怪。如果中央真的讚賞梁振英擔任特首的表現,並認為應就(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權威人士』的說法就等於『打中央兩巴』。」

鄭耀棠:不應與一個人去留掛u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認為,政改通過與否,不應與一個人的去留掛u,「有冇搞錯呀?將香港民主普選掉轉謠縑C設計一個方案可以叮走一個人?點可以咁樣?」

范徐麗泰:政府處理「佔」是典範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就表示,中央沒有可能會以梁振英會否連任來作為對反對派的游說籌碼,因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梁振英有很高評價,包括特首、特區政府及香港警隊處理「佔中」的表現,亦被其他中央官員嘉許,更被形容為典範。此外,事實上亦不知道究竟反對派是否對梁振英連任如此抗拒。她續說:「我不相信中央會用如此古怪的方法去進行游說,我相信這想法與中央完全無關。」

她又指出,一個現任的特首,爭取在第二次選舉再贏的機會會較高,因為他已在選舉前掌握了管治權,而這情況亦可從不少外國選舉中見到,若梁振英有意連任,他亦可以在餘下約兩年的時間做很多東西來累積政績。

唐英年對選民有信心

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昨日表示,留意到有關報道,認為不論是由選舉委員會或普選產生特首,都是一個選舉,他對選民有信心。他不認為這是中央給反對派的下台階,呼籲大家更積極正面討論各種政改方案,「絕大多數市民都希望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2015-03-10) (圖)
個人遊水貨客 不應混淆 (2015-03-10)
黎棟國晤傳媒撮要 (2015-03-10)
林建岳:港形象「重傷」 (2015-03-10) (圖)
特稿: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2015-03-10)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2015-03-10)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2015-03-10) (圖)
李少光:打爛飯碗反文明 (2015-03-10) (圖)
聽眾斥持龍獅旗者「廢青」 (2015-03-10) (圖)
深客:買貨自用非炒賣 (2015-03-10)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2015-03-10) (圖)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2015-03-10)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2015-03-10)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2015-03-10)
新社聯狠批「港獨」 促嚴懲 (2015-03-10)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2015-03-10) (圖)
3區會主席責公然挑戰法紀 (2015-03-10)
惡行全城鬧爆 何俊仁輕輕譴責 (2015-03-10)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2015-03-10) (圖)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2015-03-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