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部:兩岸須為M503留安全間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大陸在海峽中線西側劃設了M503民航航路,由於航路很貼近海峽中線,在台灣島內引起了一些討論和質疑,台方甚至有聲音揚言若飛機越過台海中線將予以擊落。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昨日強調,這條航線開通,大陸和台灣的相關軍事活動都要為這條航線留出安全間隔,以保證航線順利運行。

耿雁生指出,M503航線位於上海飛行情報區內。開通這條航線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規範。M503航線是一條對外開放的民航航線,外國和台灣航空公司都可以申請使用這一航線,這相當於建立起一條空中和平通道。

相關新聞
台塑越南鋼廠鷹架倒塌15死 (圖)
該廠去年曾歷排華暴動 (圖)
朱立倫:大選提名須按部就班
國防部:兩岸須為M503留安全間隔
兩岸料簽環保協議改善空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