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料簽環保協議改善空污


放大圖片

■台灣空氣污染問題備受關注。圖為空污包圍下的台北101大樓。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表示,針對境外移入的空氣品質問題,希望陸委會盡快與大陸協商,盡快達成相關協議。台「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今年兩岸「兩會」11次會談將簽訂兩岸環保協議,內容將包括空氣品質管理和霾害預防合作議題。至於可能觸及的實際內容,魏國彥說,將與大陸談監測技術的標準化,及標準化數據的交換;空污標本的交換;擴散模式的交流與擴散模式的模擬。

貨貿談判31日登場

另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經濟部次長」卓士昭25日宣佈,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第10輪貨貿談判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在北京舉行。據悉,台方不排除以陸韓FTA為談判藍本,爭取至少比陸韓FTA協議更好的市場進入條件。

卓士昭表示,因應陸韓FTA有望上半年正式簽署,「《貨貿》談得較好,比較重要」。他並表示,這次會談重點,雙方也會就陸韓FTA協商經過及其對大陸可能影響,進行了解,言下之意是,《貨貿》將以陸韓FTA為談判底線,在此底線下爭取更好條件。據悉,預計31日登場的兩岸第10輪貨貿談判,將仿往例,繼續討論協議文本及市場開放的降稅安排,另外,相關非關稅貿易障礙的排除也列入會談議題。

相關新聞
台塑越南鋼廠鷹架倒塌15死 (圖)
該廠去年曾歷排華暴動 (圖)
朱立倫:大選提名須按部就班
國防部:兩岸須為M503留安全間隔
兩岸料簽環保協議改善空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