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縮量上升 大市穩健


放大圖片

■滬深兩市齊漲,滬綜指升0.24%,深成指創下近47月新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因前期累計過多漲幅,坊間一直擔憂A股或將暴跌,不過從近三日的表現來看,大市尚屬穩健。昨日滬深兩市均錄得上漲,滬綜指幅度略小為0.24%,深成指則大漲161點創下近47月新高。前日重挫的創業板也止跌回升,收漲1.4%重新站上2,300點。國土資源部、住建部聯合下發文件,力挺樓市平穩,帶動房產股大漲。

滬綜指昨收報3,691點,漲9點,本周上漲2.04%。深成指昨報12,874點,漲161點;創業板報2,323點,漲32點。兩市成交量有所收窄,其中滬市成交5,093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4,409億元。

官方推地產新政 內房股標青

針對多地樓市庫存高企、難以消化的狀況,官方出台房地產新政,從土地供應、住房供應套型、與保障房統籌等環節加快庫存消化,化解供應過剩帶來的風險。國土資源部、住建部聯合下發《關於優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應結構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應規模;優化住房供應套型,促進用地結構調整;多措並舉,統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部門聯動,加大市場秩序和供應實施監督力度。

受此提振,一眾房地產股高歌猛進,全日板塊平均上漲3.78%。濱江集團、渝開發、中洲控股、中航地產、沙河股份、中天城投等12股漲停,實達集團、寧波富達、招商地產、信達地產等亦漲幅居前。

中證監續打擊造市違法行為

此前有消息指,中證監將要嚴厲打擊股價操縱行為,其中點名滬深兩市第一高價股全通教育,前日連累創業板暴跌。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鄧舸昨強調,稽查執法是證監會履行證券市場監管職責的重要工作,相關工作都會嚴格依照法律法規要求進行。他還透露,滬深兩市共有31家上市公司涉嫌違法處於立案調查階段,如上市公司認定為重大違法,將啟動退市程序。昨日全通教育一度跌停,但隨後跌幅收窄至6.44%,報255.97元。

他又表示,證監會已將博元投資重大違法案件移送公關機關追究刑事責任;上證所亦宣布對該股票實施退市風險警示。這是去年10月證監會發布退市新規後,滬深兩市首家因重大違法行為而啟動退市機制的上市公司。

新一輪新股逼近 後市料震盪

分析人士預計,新一輪新股發行可能漸近,加上獲利盤離場壓力,預計短線滬綜指或在3,600至3,700點附近震盪,創業板指數的殺跌動能爆發之後,短線會有修復,但當前格局震盪,投資者不宜盲目追高。

相關新聞
樓市升幅收窄 (圖)
成交上升:漸適應新招 二手樓回暖 (圖)
日財仔怕麻煩停做港樓按 (圖)
金管局:美加息將打擊樓市
緻藍天首日超額登記3.5倍 (圖)
九倉入稟高院告融創誹謗
逾千億北水料湧港股 (圖)
內地公募基金規模將破5萬億 (圖)
A股縮量上升 大市穩健 (圖)
徽商行多賺15% 續加大撥備 (圖)
財險去年盈利勁增43%
金管局:美息未明增港資金流波動
廣証孖展認購763億 超53倍
控制成本 海油多賺6% (圖)
當代置業銷售目標增五成 (圖)
奧普擬增專賣店至800間
中機租賃發近9億可轉債
海油化學少賺94%
中海油業績 (圖)
外資20億元開發博鰲樂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