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 5.4億挖角「華爾街一姐」


放大圖片

■獲高薪挖角的波拉特。  彭博通訊社

美國大企業求才若渴,為聘高管,出手絕不手軟。全球網絡搜尋巨擘Google為聘請被譽為「華爾街一姐」的摩根士丹利(大摩)財務總監波拉特,開出7,000萬美元(約5.4億港元)的天價薪酬,是她在大摩領取薪酬的7倍,成為全美最高薪「企業大掌櫃」之一,大部分華爾街總裁包括舊老闆大摩總裁戈爾曼都望塵莫及。

Google前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申報文件顯示,波拉特將於今年5月底加盟Google,除了年薪有65萬美元(約504萬港元)外,還有一筆過500萬美元(約3,877萬港元)簽約獎金及分兩年發放合共6,500萬美元(約5億港元)限制性股票,總薪酬遠高於她前年在大摩賺取的1,010萬美元(約7,831萬港元),由於她要從紐約移居加州矽谷,更因此獲Google提供補貼。

曾帶大摩走出金融危機

波拉特自2010年擔任大摩財務總監,成功帶領該行走出金融危機,外界對她評價極高。Google股東早前不滿公司涉足範疇太多,包括智能家電以至自動駕駛汽車,導致利潤減少,當Google 周二宣布波拉特加盟後,市場反應正面,希望她能有效地管理Google的投資支出,消息帶動股價升2%。至於即將退休的Google現任財務總監皮謝特,前年的薪酬為520萬美元(約4,032萬港元)。 ■《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 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副機師瞞病出更 駕機撞山自殺 (圖)
精神評估靠自律 一半機師瞞報病情 (圖)
心理學家:如校園瘋狂屠殺 藉殺戮控訴 (圖)
疑效法過往墜機自殺案
正機師曾斧頭劈門 乘客嚇至尖叫
墜機前設定高度急降至100呎
多國航企急令 駕駛艙須孖咇 (圖)
「德國之翼」或臨無上限索償
國泰港龍有規定 駕艙必留兩人
內地民航局通知:禁少於兩機員
7個月大B仔成最細罹難者
荷蘭大停電 首都陸空交通大亂
Google 5.4億挖角「華爾街一姐」 (圖)
蘋果傳9月推三款iPhone
新法減果糖 低度葡萄酒保酒味
耶倫講話 市場冀洩加息口風 (圖)
瑞士建全歐最高摩天樓
德聘「試嫖員」 男女皆可
庫克膺《財富》最偉大領袖
也門戰事恐擴大 石油航運受威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