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放大圖片

■吳若希母親翻車現場單車徑為一條長長的斜路,現場仍遺有她受傷後留下的血[(紅圈)及所騎單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人氣女歌手兼藝員吳若希有份演出的涉單車劇情《衝線》前晚播完大結局,恰巧其母昨晨在大埔踏單車時疑剎車失當,人仰車翻拋飛地上,後腦撞擊石壆,當場重創昏迷,緊急送院施手術搶救,吳若希接獲通知後立刻趕到手術室外守候,數度灑淚頓變淚人。

昨日上午11時56分,吳若希母親謝芬芳(48歲)與姓黃男友人(58歲)相約到大埔踏單車,途經大埔汀角路70號一段單車徑時發生意外。據悉,吳母不時會到上水、粉嶺等單車徑踏單車,亦非首次經過事發的單車徑。

單車頭盔撞裂 送院開腦抽血

當時,兩人正準備前往大埔中心,途至近大埔東消防局附近一個「暗斜位」時,吳母疑因技術不佳「Dup錯前Brake」鎖死前轆,因無情離心力向前拋出車外,「打空翻」後頭部首先茼a,兼猛撞路邊石壆,她雖有佩帶單車頭盔,但仍不堪撞擊而破裂,當場後腦重創,昏迷不醒。

黃姓男友人見狀亦急剎翻車,導致手部受傷,他上前察看時,只見吳母口、鼻和後腦流血,隨即報警求救。救護車到場將吳母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院搶救,並隨即進行開腦手術抽出腦內積血。

吳若希及其經理人收到消息後趕到醫院了解,卻未能見母一面,她指母親「個頭盔裂驉v,並謂她曾「醒過一醒」,之後再陷昏迷。吳若希雖然口中說母親情況應該樂觀,但在母親做手術期間,她顯得憂心如焚,多次眼泛淚光。吳若希逗留至傍晚才離開醫院。

吳若希:阿媽情況算穩定

至晚上7時許,吳若希透過facebook回應稱︰「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媽媽應該也算穩定,要等她醒,我相信一切都樂觀。但我覺得工作會令我更開心,所以,我決定回到工作中」。

警方在意外後在現場調查,至下午2時許將吳母所騎單車檢走,以作進一步調查,至於與吳母同行的黃姓男友人,亦在朋友陪同下駕車折返現場,將另一部單車取走。黃在受訪時稱不認識吳若希,只表示是女傷者的友人。

前港隊單車代表兼單車教練何兆麟,昨到現場視察後稱,現場斜路較長,單車落斜不收掣,會愈來愈快,時速可超過30公里,對初學者來說屬高危路段。他強調踏單車時,要先了解單車的性能,例如對於公路單車,落斜時剎頭掣要重些,後掣則輕些;但對於爬山單車,則相反,後掣較頭掣重,約六四比例。他續指出,以女事主所使用的折疊車,與爬山單車類似,因此會按重些後掣,否則急剎頭掣時「頭胎會鎖死,就好似撞到牆咁會翻車。」

相關新聞
袁國強:力降「入閘」門檻 凝聚社會共識 (圖)
「政見不可成為違法借口」
曾鈺成:不會封殺反對派「入閘」 (圖)
鄭耀棠冀民意逼反對派投支持票 (圖)
譚惠珠:地方首長選舉 不能與西方並論 (圖)
饒戈平:「反水客」非主流 莫誇大政治化 (圖)
梁振英:國家機遇添港發展動力 (圖)
強調中央管治權 非對港方針有變 (圖)
「佔中」顯教育缺失 港青需了解基本法 (圖)
劉兆佳:下次改普選辦法 中央難承諾 (圖)
對抗者治港 「一國兩制」崩潰
范太:別幻想人大改變決定 (圖)
齊鵬飛:「民意不可違」 反對派莫偽民主 (圖)
「佔」傷130警 耗公帑3.5億 (圖)
邱德根公祭極盡哀榮 (圖)
眾藝人告別 「有人性好老闆」 (圖)
名人政商緬懷:一生為港付出 (圖)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圖)
15歲女郵寄玩具藏百萬冰毒 (圖)
狂徒將軍澳燒毀20電單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