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立倫首稱不參選「總統」震驚藍營


放大圖片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首度表態:「我不會參選2016,這樣可以嗎?」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首度表示他不會參選2016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消息傳出,引發社會各方關注。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包括宣佈角逐2016黨內初選的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紛紛「解讀」,認為朱立倫的說法應是「偶發性地非正式回答」,也許是被媒體問得不耐煩了。

面對2016大選,在民進黨確定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後,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底會不會參選,成為台灣近期政壇焦點。

朱稱將擔任「裁判」助選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有關參選2016一事,朱立倫正「陷入長考與苦思中」。朱立倫昨日上午到淡水和八里參拜廟宇時再被媒體追問,他說,其實沒有這回事,他的態度一直都很清楚,就是把市長的工作做好、做滿,不論是2016大選黨內提名或立委提名,他在「黨中央」就是一個「裁判」和「教練」的角色,希望好的人才都能夠來參與。

然而到最後又有媒體再問到,朱立倫做滿市長的承諾是否不會改變?此時朱立倫忍不住大聲回應:「我不會參選2016,這樣可以嗎?」

黨團盼朱考慮客觀形勢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受訪時表示,人各有志,大家要尊重朱的決定。

已表態參選國民黨2016黨內初選的洪秀柱則認為,朱立倫並不是正式地宣佈,而是被問到不耐煩的說法;她認為,如果做決定應該是在比較正式的場合,這樣才能對社會大眾及支持者表示尊重。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立委吳育昇受訪時都說,朱立倫應是「偶發性地非正式回答」,這麼慎重的事,還是要尊重朱立倫的最後講法。「我們知道難為了朱立倫,但我們希望在不為難他的情況下,充分表達國民黨全黨上下支持他的決心」。賴士葆說,執政黨主席除主觀意願,還要考慮客觀形勢。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朱立倫有回心轉意空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說,「我們認為這絕對不是最後的決定。」

相關新聞
朱立倫首稱不參選「總統」震驚藍營 (圖)
國民黨2016黨內提名時間表
專家解讀:個性謹慎 非信口開河
陸團下月赴台 採購千億台幣面板
台資重大醫療項目落地泉州
學甲虱目魚養殖 連續五年獲陸訂單
大甲媽祖繞境 (圖)
台島人文:高雄內門「宋江陣」:百年陣頭之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