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個性謹慎 非信口開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至淡水竹林慈玄宮及八里紫皇天乙真慶宮參拜,當媒體追問是否因為參選2016而陷入長考時,他回答「我不會參選2016,這樣可以嗎?」此外,他還重申會將市長做好、做滿。此消息一經披露,即令輿論嘩然。台灣著名民調專家、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這就是朱立倫正式宣佈棄選2016。

洪耀南指出,朱立倫個性謹小慎微,雖黨內勸進聲浪不斷,但他仍不斷對外發表「一定會把新北市長做好、做滿」等言論。他分析,加上如果宣佈參選「總統」,朱立倫勢必立即辭去新北市長一職,並於3個月內舉行新北市長補選,補選變成「大選」前預賽,如此變動最大,風險最高,對朱立倫衝擊最大。「因此,我認為他此番回應不參選就是最後的決定。」

若朱棄選 王金平或「最佳」

值得關注的是,當天,朱立倫還向媒體表示,無論是「大選」或是「立委」選舉,國民黨都歡迎資深的或年輕的優秀人才加入。洪耀南坦言,朱立倫若棄選2016,王金平無疑將成為國民黨最佳人選。「在台灣南部七縣市具有相當號召力與影響力的王金平,將有利於泛藍爭取南部選民的支持與認同。」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因朱立倫目前在黨內呼聲最高,有「藍委」甚至形容,朱立倫是國民黨唯一王牌,若真的不選可能重挫國民黨明年氣勢。對此,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長陳先才表示,國民黨應該還會進行審慎評估,距離明年選舉還有7、8個月時間,這段時間應該還會有變化。「朱立倫說不選是這個時間的主觀意願,但身為黨主席還是要考慮整體客觀情勢,藍營基層和多數『立委』都希望朱立倫為國民黨打這場仗。」

相關新聞
朱立倫首稱不參選「總統」震驚藍營 (圖)
國民黨2016黨內提名時間表
專家解讀:個性謹慎 非信口開河
陸團下月赴台 採購千億台幣面板
台資重大醫療項目落地泉州
學甲虱目魚養殖 連續五年獲陸訂單
大甲媽祖繞境 (圖)
台島人文:高雄內門「宋江陣」:百年陣頭之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