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團下月赴台 採購千億台幣面板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昨天在北京表示,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將於5月來台採購面板,今年將聚焦更高階、大尺寸面板,更跨足車用、醫療面板等領域,採購總額至少從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2億元)起跳。

「面板女王」白為民率團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梁國新14日起展開大陸經貿之旅,陸續在北京拜會大陸商務部副部長高燕、大陸貿促總會會長姜增偉、海協會長陳德銘,及有「面板女王」之稱的白為民。

白為民預定5月28日率團來台,屆時對台面板採購金額有望突破45億美元,預期比去年好。白為民一行也將參加預定6月2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面對外界質疑兩岸經貿交流趨緩,梁國新指出,他接觸所及兩岸經貿依舊熱絡,5月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率團來台,與「外貿協會」共同舉辦「2014年海峽兩岸顯示產業合作研討會」,討論主題將從面板,增加到LED、零組件等產業,以擴大合作商機。

採購聚焦更高階產品

這次大陸對台面板採購,將提升高階、大尺寸產品的採購量,也會推出台灣技術優良的車用、醫療等應用面板等,這能擴大大陸對台採購的產業鏈,增加採購金額。

2009年起白為民將第七度率大陸電視整機廠來台採購,對台採購總價值超過251億美元、1.5億片面板,為台廠帶來利多。

近來小三通貿易金額滑落問題,梁國新也向陳德銘表達關切,陳德銘承諾為小三通貿易最新情況進一步了解,以不影響台灣產品輸銷大陸為考量,維繫台商藉由小三通拓展大陸市場的管道。

備受外界矚目的台灣名品展,貿協預定今年在大陸六個城市舉行。貿協強調,高燕表示將支持貿協在大陸的拓銷活動。另外,姜增偉也在梁國新力邀下,將於今年下半年組團來台採購。

相關新聞
朱立倫首稱不參選「總統」震驚藍營 (圖)
國民黨2016黨內提名時間表
專家解讀:個性謹慎 非信口開河
陸團下月赴台 採購千億台幣面板
台資重大醫療項目落地泉州
學甲虱目魚養殖 連續五年獲陸訂單
大甲媽祖繞境 (圖)
台島人文:高雄內門「宋江陣」:百年陣頭之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