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甲虱目魚養殖 連續五年獲陸訂單


香港文匯報訊 台南學甲食品公司與大陸海魁集團契約養殖虱目魚已邁入第五年。學甲食品公司董事長王文宗宣布,2015年契作數量維持360萬台斤,學甲有200多位契作養殖戶獲益,每戶保障1萬5,000台斤;今年契約價每台斤40元新台幣,比去年少1元。

據旺報報道,王文宗表示,這幾年虱目魚價格因契作而穩定,年輕人回來了、漁塭也不再荒廢,一切都值得了。虱目魚契作對兩岸有利、對台南有利、對漁民有利、對產業有利,希望政治人物別為了爭曝光、博版面、惡意抹黑、犧牲漁民權益。

有業者說,虱目魚外銷價格現在剩下每台斤36元,未來在8月盛產期,價格預計還會滑落,血本無歸;養殖漁民的痛,外人難知道,契作是漁民的守護神。李姓漁民說,學甲食品公司為漁民爭取契作、保障價格,卻被政客、名嘴抹黑與打壓,漁民誓言當學甲食品公司後盾,希望能堅持下去。

王文宗與大陸海魁集團簽訂的合約書,公司方面每台斤只有1元代理費用。對於大陸國台辦提供平台,促成虱目魚契作、嘉惠漁民,他表示感激。

相關新聞
朱立倫首稱不參選「總統」震驚藍營 (圖)
國民黨2016黨內提名時間表
專家解讀:個性謹慎 非信口開河
陸團下月赴台 採購千億台幣面板
台資重大醫療項目落地泉州
學甲虱目魚養殖 連續五年獲陸訂單
大甲媽祖繞境 (圖)
台島人文:高雄內門「宋江陣」:百年陣頭之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