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血腥獵殺幼海豹 轟頭扑死剝皮


加拿大紐芬蘭是海豹棲息地,當地政府將每年11月至翌年5月訂為商業捕獵季,今季批出的捕殺海豹配額為46.8萬隻。追蹤捕殺活動的「國際人道協會」(HSI)前日公布直升機拍攝照片,顯示捕獵者以極度殘暴手段殺害海豹,包括向年幼海豹迎頭槍擊、用棍打死再剝海豹皮,在雪地留下一道道觸目驚心的血痕。

從照片中可見,捕獵者為保持海豹皮完整,集中攻擊海豹頭部。有人用棍打死海豹,再用棍上的尖u將屍體拖上船,船邊染滿血。另有人朝海豹頭部開槍,若未死再用棒毆打。即使有海豹逃出生天,亦因傷重不治。被捕殺的主要屬豎琴海豹、冠海豹及灰海豹,當地政府證實98%被捕殺海豹不足3個月大。

產品滯銷 政府仍注資

HSI總監奧德沃思指出,全球對海豹皮需求已大跌,批評這種血腥活動是政府資助及授權才會繼續。美國及歐盟已禁止購買海豹產品,在有供無求的情況下,紐芬蘭最大海豹皮處理廠Carino承認滯銷產品堆積如山。然而當地政府無視反對聲音,近年來共投放600萬英鎊(約6,950萬港元)補貼,本月初更額外注資130萬英鎊(約1,506萬港元)保存這項「夕陽工業」。

■《每日郵報》/《獨立報》

相關新聞
泰2歲腦癌B遺體冷藏 盼可復活
偷睇片學識 10歲女替母接生
飛天唐氏B 鼓舞人心
加血腥獵殺幼海豹 轟頭扑死剝皮
法「護衛艦」越大西洋 重現美獨立戰爭史
美地鐵男跳軌勇救乘客
加州天然氣管爆炸15傷
Instagram去「色」禁露臀裸照
大肚腩卡安全帶 老翁掙扎片熱爆
最大燉菜 夠1.5萬人享用
美運蜂車翻側 「蜂暴」襲公路
源自出土屍體 尼國怪病奪17命
「伊斯蘭國」影響 澳5青年擬軍團日恐襲
澳男模傳為「伊斯蘭國」戰死
威脅日增 收緊自由反恐
「伊斯蘭國」首襲阿富汗 33死逾百傷 (圖)
捷政客「立國」 自封總統
英記者賄警案 9被告獲撤控
百卡無瑕鑽拍賣 或1.94億成交 (圖)
美股腳軟 一個月恐瀉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