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斯蘭國」影響 澳5青年擬軍團日恐襲


澳洲險遭「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支持者恐襲!澳警昨日在墨爾本拘捕5名年齡介乎18至19歲的青年,據報他們受ISIL影響,計劃於本月25日(周六)紀念一戰陣亡士兵的「澳紐軍團日」施襲,包括以刀襲擊警員。

謀紀念活動上襲警

澳警昨清晨動員逾200人在墨爾本拘捕5名疑犯,並檢獲刀劍等武器,行動期間有人受傷送院。警方發言人高根透露,疑犯打算在墨爾本的紀念活動上襲擊警員,但刀會否用作斬首等細節,則仍有待調查。在5名青年當中,兩人將被控圖謀發動恐襲,其中一人名為貝西姆,他昨初次上庭,另一人將被控藏有武器。當局透露,5人全部跟去年在墨爾本襲警的ISIL支持者海德有關係,但並非其親戚。貝西姆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的帳戶有大量聖戰口號,亦曾發帖讚揚ISIL的聖戰士。

警方消息指,5人都在當局反恐監視名單上。當局估計最少有110名公民加入ISIL,逾30人已回到澳洲,在澳洲也有超過150人為ISIL籌款或招募成員。國家安全部門正監察逾400名高危人士,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不過當局承認,極端分子現時傾向以簡單方式施襲,「只需一把刀、一面旗、一部相機和願意下手的人」,難以防範。

澳洲及新西蘭一戰時屬英國領土,澳紐軍團亦出動為協約國作戰,1915年4月25日動員6萬多名士兵登陸加利波利,逾1.1萬人陣亡。兩國後來把4月25日定為澳紐軍團日,紀念這段歷史。總理阿博特讚揚警方表現專業,又呼籲公眾如常出席活動,不要向恐怖分子低頭。 ■《獨立報》/澳聯社/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泰2歲腦癌B遺體冷藏 盼可復活
偷睇片學識 10歲女替母接生
飛天唐氏B 鼓舞人心
加血腥獵殺幼海豹 轟頭扑死剝皮
法「護衛艦」越大西洋 重現美獨立戰爭史
美地鐵男跳軌勇救乘客
加州天然氣管爆炸15傷
Instagram去「色」禁露臀裸照
大肚腩卡安全帶 老翁掙扎片熱爆
最大燉菜 夠1.5萬人享用
美運蜂車翻側 「蜂暴」襲公路
源自出土屍體 尼國怪病奪17命
「伊斯蘭國」影響 澳5青年擬軍團日恐襲
澳男模傳為「伊斯蘭國」戰死
威脅日增 收緊自由反恐
「伊斯蘭國」首襲阿富汗 33死逾百傷 (圖)
捷政客「立國」 自封總統
英記者賄警案 9被告獲撤控
百卡無瑕鑽拍賣 或1.94億成交 (圖)
美股腳軟 一個月恐瀉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