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豪氣不再 歐洲品牌齊減價


放大圖片

■圖為尖沙咀的名牌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近月一系列歐洲名牌減價潮一浪接一浪,務求在下滑中的奢侈零售市道扭轉頹勢。今年2月由瑞士鐘錶龍頭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掀起減價浪潮,減幅由新產品約5%至舊款的20%;此後鐘錶業減價相湧而至,法國卡地亞(Cartier)宣布旗下名錶、珠寶等貨品平均減價半成,以平衡匯率波動導致各地售價出現差距。有傳其他品牌包括伯爵(Piaget)和萬國表(IWC)亦會加入減價軍團。

Chanel八折攻勢 Dior迎戰

至於高檔服裝品牌亦有減價潮,法國Chanel上月祭出手袋八折攻勢,一度令在港的門市大排長龍;作為「同鄉」的Dior同期亦打折迎戰,減幅達12%,而意大利的Prada亦有意加入減價混戰。英國老牌高檔時尚品牌Burberry上周透露口風考慮減價,指價錢定位與同行品牌看齊,倘市場價格有浮動將緊隨調價。集團最新公布截至今年3月半年業績反映,受到期內街頭示威及內地反貪腐政策影響,香港市場持續下滑,銷售額有中單位數跌幅。

珠寶店低頭轉賣便宜貨

內地豪客豪氣不再,本地奢侈零售商感受至深。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本月初就向傳媒表示,旗下鐘錶珠寶店復活節期間生意按年勁跌四成,形容市道「非常慘,有排跌」,預計旗下鐘錶珠寶店全年生意跌三成。旗下部分分店今年將不續租,亦會縮減員工工作時間。

楊受成續嘆,旗下鐘錶珠寶店過去不賣3萬元以下的錶,且平均每日可售出3粒至4粒鑽石,現在卻是一星期最多賣出1粒至2粒,為迎合市場,惟有轉而賣較便宜貨品。他又透露,早前與六福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常及周大福主席鄭家純同遊菲律賓,聽講對方生意亦跌約三成,反映市道非常差。

太子鐘錶珠寶主席鄧鉅明亦向傳媒透露,受到日前社會「反水貨客」行動影響以及內地客消費模式轉變,該公司上月份生意額按年同期下挫達兩成,本月預期跌幅亦高達20%。他形容本港鐘錶業進入寒冬期,預料今年鐘錶行業或湧現結業潮,而為應對市道集團亦自去年重整門市。

相關新聞
北水湧港 獨旺股市豪宅 (圖)
新盤續旺 昨錄29伙成交
4月部分新盤矚目成交 (圖)
豪氣不再 歐洲品牌齊減價 (圖)
羊群心態 股民追貨恐執輸
零售街舖執位潮浮現 (圖)
近月連鎖高檔零售商分店不續租個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