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千信眾祭「海峽醫神」


放大圖片

■7,000信眾共祭「海峽醫神」保生大帝。 本報福建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來自兩岸的近7,000名宮廟代表及信眾,昨日匯聚福建廈門海滄青礁慈濟祖宮,共祭「海峽醫神」保生大帝。當日,第八屆海峽兩岸(廈門海滄)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揭幕。

據青礁慈濟宮理事會理事顏洪壽介紹,青礁慈濟宮奉祀的是北宋著名「醫神」保生大帝(又稱「大道公」)吳本,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兩岸慈濟宮都以此為祖宮。在台灣,保生大帝是第二大信仰,有信眾500多萬,廟宇370多座,僅次於媽祖。2011年,青礁慈濟宮被國台辦授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首個閩台中醫藥博物館亦坐落此內。

相關新聞
台5月開放陸客「高端團」 (圖)
朱立倫:國民黨會推出最有利人選 (圖)
7千信眾祭「海峽醫神」 (圖)
海博會促兩岸紡織業聯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