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好「民意戰」 促立會通過普選方案


——行政長官普選方案系列社評之二

特區政府在公布政改方案後,問責團隊將總動員到全香港18區進行宣傳。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天表示,示威者大肆干擾官員落區,反映有人心虛,怕官員接觸市民。事實上,民意對推動政改有決定性的作用。反對派對特區政府展開「民意戰」十分害怕,恰恰說明官員落區宣傳政改,可進一步凝聚支持普選的民意,推動更多市民發聲,促使反對派議員轉ɜ支持普選方案。

期盼政改方案在立法會通過,實現500 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是本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和最大共識。特區政府完全可理直氣壯展開「民意戰」。政改方案公布後,政府以「一定要得」為口號宣傳政改,三司十二局周六會全員上陣,乘巴士巡遊港九新界宣傳,包括行會非官守成員在內的問責班子則會在未來兩個月「輪更」宣傳,在上下班時間在人流最旺的地方,包括地鐵站及天橋等派傳單,政改三人組則主力在周末出動,並會與建制政黨、地區居民聯會及社團等合作在地區宣傳。政改已進入見分曉的最後階段,通過政改是「硬任務」,問責團隊全方位開展「民意戰」,體現了完成「硬任務」的決心。

反對派對政府展開「民意戰」心虛理虧,進行兩手反撲。一手是對官員落區進行狙擊、侮辱、謾罵。對此,梁振英指出,留意到有批貌似學生的年輕人,以極粗鄙的粗口和聲浪代替道理,他反問這些不文明、只求發洩的人,是否稱得上「民主派」。狙擊官員落區不僅是反民主的非法暴力行為,而且暴露反對派對政府展開「民意戰」十分害怕,企圖阻攔政府的「民意戰」。但這恰恰說明,政府展開「民意戰」擊中反對派要害,應該深入開展下去。

反對派另一手是在全港各區展開「反袋住先」宣傳運動。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聲稱宣傳攻勢可「一波到尾至投票」。這其實是反對派進行的「民意戰」。反對派一方面狙擊政府的「民意戰」,另一方面卻開展反對政改的「民意戰」,這是只許反對派放火不許問責團隊點燈的霸道行為。

多個民調都顯示,支持依法落實普選的比例,持續上升至穩佔六成或以上。反對派內部也就政改問題進行過民調,結果亦有超過一半受訪者支持通過政改。反對派「反袋住先」悖逆支持依法落實普選的主流民意,這注定了反對派反對政改的「民意戰」難逃失敗的命運。

相關新聞
打好「民意戰」 促立會通過普選方案
安倍不可言而無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