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資局講座教處理廚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廢物處理是當代各地社會一項重要議題,當中往往涉及不少科學原理及知識。為讓市民大眾更了解相關內容,研究資助局將於5月9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廢物處理」公眾專題講座,邀請浸會大學及中文大學學者,與市民分享他們關於廚餘管理及光催化除污的研究成果及知識。

是次公眾講座分別由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及嘉漢林業珠三角環境應用研究中心主任黃煥忠,及香港中文大學化學系教授余濟美主講。黃煥忠會以「廚餘管理-化廢為寶」為題,概述可行的廚餘處理技術,分析有關技術對香港及其他國家的合適程度,以及討論回收廚餘的好處和面對的主要挑戰。

而因應空氣和水質污染日趨嚴重,研發有效的環保殺菌淨化技術實在刻不容緩,余濟美則會以「光催化技術的除污染應用」為題,向市民介紹光催化物料如何能吸收有害的紫外線輻射、降解污染物及殺菌。上述講座於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進行,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查詢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教資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相關新聞
逾半直資校申加價 伯裘最勁升近三成 (圖)
直資校申新學年中一級加學費情況 (圖)
好人好事:毒青「傷心」悔改 棄黑幫「畫出彩虹」 (圖)
研資局講座教處理廚餘
世大聯盟代表聚中大研高效改革 (圖)
教院嘉許11「聯課尖子」 (圖)
校園放大鏡:香港真光書院啟用習悅角 (圖)
三跑起步:升競爭 海豚奔 千億「三跑」貴得起? (圖)
概念圖:三跑道系統計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