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大聯盟代表聚中大研高效改革


放大圖片

■中大於文物館舉辦歡迎酒會款待世界大學聯盟代表團。中大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中大上月下旬於校園舉辦世界大學聯盟年度會議暨研討會,吸引了約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聯盟領導層、研究員及專家等雲集香港,一同討論聯盟訂立的四大環球挑戰研究領域,包括「環境轉變之應對」、「全球高等教育及科研」、「公共衛生(非傳染性疾病)」及「文化認知」,以制定未來的研究計劃。大會又舉行多場學術會議,涉及移民、數碼文化、健康耆年及中國境外投資等課題。研討會以校長論壇作結,超過30位聯盟代表及來自內地的高等教育領導層於中大(深圳)一同探究中國以至全球之高等教育改革路向。

世界大學聯盟為一個國際研究網絡,在全球享負盛名,共有19所成員院校,中大乃聯盟在本港的唯一成員院校。中大校長兼聯盟副主席沈祖堯表示,就中大能主辦本年的年度會議感到榮幸。據了解,目前中大與盟友合共約有30個合作項目,其中6個由中大領導,彼此亦積極交換博士生及教員。

相關新聞
逾半直資校申加價 伯裘最勁升近三成 (圖)
直資校申新學年中一級加學費情況 (圖)
好人好事:毒青「傷心」悔改 棄黑幫「畫出彩虹」 (圖)
研資局講座教處理廚餘
世大聯盟代表聚中大研高效改革 (圖)
教院嘉許11「聯課尖子」 (圖)
校園放大鏡:香港真光書院啟用習悅角 (圖)
三跑起步:升競爭 海豚奔 千億「三跑」貴得起? (圖)
概念圖:三跑道系統計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