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放大圖片

■朱立倫在習朱會後舉行記者會回答提問。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上午在北京會見朱立倫主席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時表示,在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問題上,兩岸可以加強研究、務實探討,在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的情況下作出妥善安排。

他說,台灣方面表達了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意願,我們持歡迎態度。

為基層提供更多機會

習近平指出,深化兩岸利益融合,共創兩岸互利雙贏,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宗旨。要充分考慮兩岸雙方社會的心理感受,努力擴大兩岸民眾的受益面和獲得感,尤其要為兩岸基層民眾、中小企業、農漁民合作發展、青年創業就業提供更多機會,讓兩岸同胞參與越多受益越多。

他表示,我們願意首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願意優先對台灣開放,並且對台灣同胞開放的力度要更大一些。我們將繼續維護在大陸投資的台資企業的合法權益,為他們的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朱立倫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也提到,彼此在過程中交換非常多意見,最重要的,是強調很多台灣民眾關心的問題,最近台商關心的投資保障問題或遇到的種種困難,以及中小企業及農漁民關心的問題,都有直接跟習總書記交換意見;此外,面對青年人關心的台生就業市場,和暑期交流實習計劃等,彼此都有交流意見,希望透過新世代的傳承,未來創造更多就業空間。

相關新聞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2015-05-05) (圖)
習近平五點主張 (2015-05-05)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2015-05-05) (圖)
兩岸交流 聚焦青年 (2015-05-05) (圖)
專家解讀:建「制度框架」 避政黨輪替干擾 (2015-05-05) (圖)
朱立倫盼兩岸青年多交流 (2015-05-05) (圖)
舊生讚「高大帥」 老師稱「鄰家兄弟」 (2015-05-05)
台商讚「習朱會」:利好在陸台資未來 (2015-05-05) (圖)
台各界撐堅持「九二共識」 (2015-05-05)
特稿:福建廳見證兩岸重要時刻 (2015-05-05)
「習朱會」今登場 鞏固「九二共識」 (2015-05-04)
國共領袖十年四會晤 (2015-05-04)
俞正聲國共論壇重申反「台獨」 (2015-05-04) (圖)
俞正聲提「四繼續」 (2015-05-04)
論壇落幕成果豐:張志軍稱彰顯服務基層誠意 (2015-05-04) (圖)
論壇提9方面政策建議 (2015-05-04)
專家解讀:國民黨行動表態 推進兩岸關係 (2015-05-04) (圖)
朱立倫:對台入亞投行感樂觀 (2015-05-04) (圖)
朱籲台商育才世代交替 (2015-05-04) (圖)
陳德銘:兩岸盡力為台「創客」服務 (2015-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