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葉玉如當選美科學院院士


放大圖片

■葉玉如近日獲美國國家科學院選為外籍院士。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晨興生命科學教授及分子神經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葉玉如,近日獲美國國家科學院選為外籍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乃美國歷史最悠久及最權威的科研機構,涵蓋不同科學領域;今年21位新院士全由現任院士投票遴選產生,當選者均成就卓著並長期為科研事業作出原創性貢獻,這也是美國科學界的最高榮譽之一,目前全球只有452位外籍院士。

葉玉如是國際知名的分子神經科學專家,在神經系統發育和功能的研究,以及阿爾茲海默症及柏金遜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藥物的研發等方面有傑出貢獻。葉玉如對當選為外籍院士感到榮幸,相信這有助她與更多國際知名科學家合作和交流,推進科大理學院在科技研究及教育取得突破。

本身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的科大校長陳繁昌讚揚葉是年輕人、尤其是年輕女性的榜樣,校方期望其成就能啟發香港新一代於科學領域上開拓自己的路向。

葉玉如於2001年已被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是中國科學家的最高學術榮譽,2004年她當選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另獲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舉為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為生命科學領域首位得獎的中國人。她並於2003年及2011年兩度獲頒國家自然科學獎。2011年她獲法國政府頒授「國家榮譽騎士勳章」。

作為國際知名的神經生物學家,她持有23項專利,曾在頂尖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逾250篇論文和綜述,被引用超過17,000次。

相關新聞
上堂板腦在手 怕醜生敢「開金口」 (圖)
校長意見:功課多用紙筆 不怕執筆忘字 (圖)
「打機」代期中考 「龍虎榜」增興趣 (圖)
教局:平印刷課本兩成
科大葉玉如當選美科學院院士 (圖)
東華學院首加學費 平均4%
華仁小北角官小(雲景)互換校網 (圖)
萬人計劃:與北體大交流增吸力 中大研設學分轉移 (圖)
以為上課如軍訓 內地生南下改觀 (圖)
暑假初識徽文化 黃山俯瞰極震撼 (圖)
話你知:李克強訪港時成立 千人計劃增至萬人 (圖)
深「港籍學生班」下學年增200額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大選基礎班 入學率超九成
核談有成:伊核初定框架 消分歧或大欺小?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國際安全睇新聞 IS恐襲尋聯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