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害港 民怨沸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天透過網誌透露,受立法會拉布影響,已暫緩向醫管局等機構發放下月的資助金,相關機構要動用本身儲備應付開支。反對派議員近年屢屢在預算案審議拉布,年復一年製造「財政懸崖」危機,勞民傷財,影響政府運作,拖延扶貧助弱措施落實,搞得天怒人怨。這些拿大眾福祉當作政治鬥爭籌碼的拉布議員,「有破壞,無建設」,根本就是損害香港利益、令市民捱苦的魔鬼,市民一定要在未來的選舉中用選票為香港「驅魔」。

去年和前年,個別激進反對派議員在預算案審議上大打「拉布戰」,均導致「財政懸崖」危機,當局被迫暫停醫管局、教資會、立法會三機構的撥款,受影響機構要動用儲備應付自身的日常開支,打亂政府的正常運作,更帶來巨大經濟損失。2013年醫管局為提早贖回部分定期存款以應付醫院日常運作,結果少收約1,000萬元的利息收入。2014年醫管局再為應付拉布,損失過百萬的利息收益。立法會秘書處及議員每日平均總薪酬津貼為255萬元,每「拉布」一日,損失的公帑相當於32萬多罐罐頭。這些真金白銀的公帑,本來可用於市民身上,卻因拉布而白白損耗。今年,激進反對派重施故伎,預算案拉布曠日持久,不知又要浪費多少公帑。

預算案中包含的多項扶貧助弱措施,亦因拉布而延後實現,基層市民無奈成為「拉布」的受害者。根據今年的預算案,領取綜援、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生果金人士可出「三糧」,這些惠民措施需要預算案盡快通過後,才可落實。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苦口婆心地呼籲議員以大局為重,以貧苦大眾的利益為依歸,盡早通過預算案。但是,這些一向把關心弱勢、為民請命擺在口邊的激進派議員,在預算案上拉布拉得不亦樂乎,為狙擊政府,不惜犧牲基層市民的利益,完全不把基層市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反對派議員拉布阻撓民生經濟政策,但從來不用負任何責任,從未受到任何處罰,議員酬金分文不差、準時袋袋平安,要捱的只是政府官員和普羅大眾。拉布議員「有破壞,無建設」,浪費公帑,白拿議員酬金,是吸納稅人血汗的吸血鬼,卻還大言不慚地狡辯甚麼「破壞是應份的,破壞是監察政府的職責」。對於這樣厚顏無恥、亂港害民的惡魔,市民一定要在未來的選舉用選票「踢走」,不要再讓他們破壞香港的安寧祥和。

相關新聞
大簽名展示磅礡民意 反對派不可置若罔聞
拉布害港 民怨沸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