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累醫局停擺 市民不答應


因反對派審議預算案拉布,政府被迫暫停醫管局6月份的資助款項,醫管局營運可能出現困難。公共醫療服務關乎人命,豈能兒戲,反對派議員必須停止拉布,不要再危害市民利益。拉布年復一年,市民不能因此而麻木,不能再讓拉布議員擾亂經濟民生,勞民傷財,必須用選票將「有破壞,無建設」的人趕出議會,還社會一個公道。

反對派議員近年在預算案審議上大打「拉布戰」,屢屢導致「財政懸崖」危機,政府許多公共服務機構都深受其害,醫管局更是年年遭殃。這幾年間,為應付拉布,醫管局除了要被迫動用儲備應付自身的日常開支,更不得不承受巨大經濟損失。2013年遭遇拉布,為提早贖回部分定期存款以應付醫院日常運作,結果少收約1,000萬港元的利息收入;2014年再為應付拉布,也損失過百萬的利息收益。這些巨額公帑,本可以被用在改善提升公共醫療服務水平上,無奈卻要為拉布埋單,受損的最終還是廣大納稅人。今年因為拉布,醫管局再次可能「斷糧」。醫管局每月維持正常營運約需40多億,現時的儲備及流動基金只夠維持一個月。醫管局不論是提早取回儲備存款或向銀行借貸應急,都要付出利息,怎麼也免不了浪費公帑。

醫管局負責管理全港公立醫院及專科、普通科門診,履行救死扶傷之職,服務求醫問藥的老百姓。拉布製造禍端,影響全港公共醫療服務,阻礙病人求生求癒,等同害人性命。醫管局本應該集中精力提高公共醫療服務質素,為挽救生命、救急扶危而努力,現在卻為了應付拉布而要花費精力籌錢應付日常開支。不論是為兒童醫院增派醫療人手,縮短病童及家長的輪候時間,還是翻新老舊的醫院院舍,引進更先進有效的醫療設施,都需要穩定的財政支持。這些讓市民受惠的措施,現因拉布而無法順利實現。對拉布放任縱容,就是對市民的無情,讓納稅人的荷包「放血」。市民們不能再忍受拉布脅迫,不能再為拉布埋單了。選民們一定要用手中選票將「有破壞,無建設」的拉布議員趕出議會,這是維護自身和香港整體利益最有效、最徹底的一招。

(相關新聞刊A3版)

相關新聞
大簽名彰顯民意 年輕人也挺政改
拉布累醫局停擺 市民不答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