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孖展超購57倍 華証傳上限定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新股市場近日相當熱鬧,券商股受滬港通及深港通等證券業務利好因素刺激,招股上市反應更加火熱。華泰証券H股(6886)招股全城熱捧,昨日截孖展,11間券商共借出1,016.6億元孖展額,以其公開發售部分(佔是次IPO 5%)集資17.36億元計,錄超額認購逾57倍。外電消息指,公司很大機會以上限24.8元定價(招股價介乎20.68至24.8元),集資347.2億元,有望成為今年新股「集資王」。

公司今日截止公開認購。市場估計,華証凍資金額有機會增加至3,000億元,隨時取代廣發証券(1776)的「凍資王」地位。昨天華証 A 股收報30.4元人民幣(約38.04港元),較 H 股招股價24.8港元折讓達34.78%。

招証擬發H股 或籌逾200億

廣証、華証H股IPO備受追捧,吸引其他內地券商來港集資。內地媒體報道,已在A 股掛牌的招商証券計劃來港上市,估計集資或逾200億港元。招証董事會已於上周五會議決定,計劃發行H股上市,發行量將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15%,同時授予15%的超額配股權。

現時招証總股本為58.08億股,以此計算,H 股發行最高可達10.25億股,若全額行使超額配股權,H股股數將達11.79億股。

內地科技股首季IPO額急降

與此同時,內地科網熱見減速,根據羅兵咸永道發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科技企業上市回顧 》,中國科技企業 IPO 數量下降了27%,融資總額減少26%。但在首季,內地科技上市公司數量仍然維持全球第一 ,八宗IPO共募集資金11 億美元(約85.8億港元)。

此外,外電引述市場消息人士指出,宏利(0945)旗下資產管理業務計劃將一些美國商廈物業,組合成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獨立上市,上市地點為新加坡,公開招股集資4.5億美元(35.1億港元)。

相關新聞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基金落實互認後對兩地的助益
孖展超購57倍 華証傳上限定價
基金公會:港股將添上升動力 (圖)
內地基金業:港可成產品進出口平台
高銀孖寶齊瀉4成 市值蒸發1288億 (圖)
小資料:潘蘇通亞洲第四富豪
基金經理:買細價股要準備止蝕 (圖)
光伏股續捱沽 順風潔能獨好
李河君:沒對賭沒減持沒拖欠
漢能集團5點聲明撮要
聯想賺8.29億美元增1.47% (圖)
中策供股配股抽水曾挫21%
證監更新冷淡名冊
歐元貶值匯兌損手 利豐料難達三年目標 (圖)
阿里造時勢 助女人當家 (圖)
阿里進軍平行進口汽車
王國龍:領匯非「發展商」
中海油稱五年計劃不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