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聶力:抗戰勝利是國共合作結果


放大圖片

■聶榮臻元帥之女聶力。記者馬玉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欣、王曉雪、馬玉潔 天津報道)談及如何評價國共第二次合作和國民黨領導的正面戰場,中國第一位女中將聶力首先與大家分享了一篇其父聶榮臻元帥在三十年前,即1985年5月11日抗戰勝利四十周年時為《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正面戰場重要戰役介紹》一書題寫的序「歷史的召喚」。序文中指出,在歷史上國共兩黨曾兩度合作,這兩次合作實現了北伐和抗日的大業,有力促進了民族的進步。聶力指出,這正表明了父親的態度:抗日戰爭勝利,是國共兩黨兩軍共禦外侮,浴血奮戰的結果。

聶力是在20日於天津舉行的「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上作上述表示的。

國家統一 大勢所趨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充分肯定兩次國共合作,特別是充分肯定抗日戰爭中國民黨正面戰場的歷史貢獻。」聶力指出,2014年9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座談會上,充分肯定國民黨領導的抗日軍隊,擔負正面戰場作戰任務的戰略意義和歷史功績。而去年中國政府公佈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國民黨軍將士佔了三分之一,這些都表明,歷史本來就是如此,是抹不掉也忘不掉的。聶力說,父親序文裡提到第三次國共合作,盡早實現祖國統一、振興中華的大業,認為這是歷史的召喚,是歷史賦予的使命,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是對抗日戰爭的最好紀念。

相關新聞
大陸引水 「解渴」金門 (圖)
晉江龍湖水質佳 30萬人飲用 (圖)
長年水荒 金門發展受掣肘 (圖)
特寫:「圍頭新娘」將飲上故鄉水 (圖)
台北大巨蛋停工 藍營批柯政治鬥爭 (圖)
大巨蛋事件簿
兩岸企業家峰會高雄登場 探討合作創新 (圖)
聶力:抗戰勝利是國共合作結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