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放大圖片

■中銀稱擬議出售南商計劃,符合集團在香港未來發展的長期策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中國銀行(3988)和中銀香港(2388)昨晚發表聯合公告,稱審視集團的業務及資產組合的可行性研究已取得進展。研究結果顯示,中銀香港擬議出售其間接擁有的全資子公司南洋商業銀行的全部股權的計劃,符合集團在香港地區未來發展的長期策略,有利於集團的資源優化配置。另外,公告又表示,中行亦考慮重組東盟業務,並研究該等業務及資產轉讓予中銀香港的可行性。

資源優化配置 有利長遠發展

公告稱,擬議資產出售須事先取得財政部的批准方可正式實施。中行將於條件、時機適當時,向財政部及向其他有權監管機構申請所需批准。在取得批准或許可後,在中銀香港董事會批准的條件和時機下,可於產權交易所以進場交易方式,或按照財政部及其他有權監管機構認可的方式,實施擬議資產出售的具體方案。

公告又披露,與此同時,中行及中銀香港一直在審視各自於香港及東盟地區的銀行業務的整體商業策略,並審視對該地區銀行業務進行重組,其中包括擬議將中行在東盟部分國家的銀行業務及資產重組,並轉讓予中銀香港或中國銀行(香港)的戰略價值和可行性。

凸顯優勢 把握國家戰略機遇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於新聞稿表示,公告中所提述的擬議資產出售和重組符合母行及中銀香港的長遠發展戰略,讓其可以集中力量,突出優勢,更好地把握「一帶一路」、人民幣國際化、企業「走出去」等國家重大戰略所帶來的機遇。中長期而言,中銀香港將繼續尋求並專注於三個方面,包括加強在香港的業務基礎及客戶服務的專業能力、在內地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方面繼續與母行進行全方位的聯動,及開拓在東盟地區等海外市場的業務發展潛力。

岳毅指出,這些舉措不僅有利於其長期可持續發展,也有利於提升全球服務能力,為內地「走出去」企業、香港本地及東盟地區客戶,以及大型跨國企業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務。他又稱,客戶服務和員工福祉都是有關項目實施中重要的考慮因素。在考慮潛在買方時,中銀香港會注重其聲譽、實力,以及能為客戶和僱員提供良好的服務和安排等條件,以維持銀行的穩定發展。

今年1月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銀香港正考慮出售旗下南洋商業銀行,估值約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出售資產的原因是因為南商的內地業務與中國銀行重疊。若交易能成事,將是亞洲歷來的第三大銀行業併購交易。中銀香港之後發公告證實,公司正進行一項出售「一些銀行資產」的可行性研究,但未有正面回應是否出售南商。

相關新聞
普選事關青年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李克強巴西坐中國造地鐵 熱推自家裝備 (圖)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港燈電廠搶火 工人命危 (圖)
聯工盟累市民 國泰工會旅遊旺季罷工 (圖)
立會選區人口變 港島一席「轉」九西 (圖)
中國空軍首次飛越宮古海峽 (圖)
美機偵察南海 遭中國海軍8次警告 (圖)
深圳今年GDP勢超香港 (圖)
台北大巨蛋停工 藍營批柯政治鬥爭 (圖)
加州「油災」 恐爆生態災難 (圖)
「伊斯蘭國」奪敘逾半領土 2000年名城淪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