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放大圖片

■闊別香港18年,荔園終於鐵定下月在中環海濱,以懷舊糅合創新的方式再與香港人見面。受訪者供圖

6.26中環免費入場 買代幣玩遊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荔園是不少香港人「那些年」的集體回憶,亦是屬於香港人的遊樂場。闊別18年,荔園終於鐵定下月在中環海濱,以懷舊糅合創新的方式再與港人見面。屆時,荔園標記大笨象天奴會以機械設計重現眼前,而以本地著名猛鬼學校作藍本的鬼屋亦將「嚇你一驚」,令一眾大朋友重拾兒時的歡樂時光,預計可吸引100萬人次入場。荔園入場費全免,但參與遊戲需購買代幣,暫定最貴的遊戲是盛惠一百大元的鬼屋。

成立於1949年的荔園,在1997年結業。創辦荔園的邱德根之子、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昨日宣布,「荔園Super Summer 2015」將於下月26日起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幕,預計開放至9月初,佔地逾2萬平方米,開放時間由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入場費全免。

鬼屋最貴 盛惠百元

不過,參與遊戲就需購買代幣,一個代幣售價10元,每個遊戲費用介乎10元至100元,暫定最貴為需付10個代幣的鬼屋。

邱達根以「原汁原味、香港本地、創意科技」概括樂園設計概念。他指出,荔園的對象是一家大小,故會較少刺激的機動遊戲,「最希望小朋友褸L之後,會同爸爸媽媽講想再薊情C」他認為,今次最困難是如何將荔園重現而令舊事物不老土,故決定在園內加入現代科技,配合其父邱德根曾說的「與時並進」。

機械天奴 排便都識

「樂園」約有50個景點及娛樂設施,邱達根率先介紹其中10個,包括「吸蕉大笨象」:昔日荔園的標記大笨象天奴將會以機械設計與大家見面,遊人可以給它餵食香蕉,它亦會做出噴水、發聲,甚至排便的動作。由於是次短期性重開,及要經過漁護署批准,故不考慮引入真正動物。

同時,以本地著名猛鬼學校作藍本的鬼屋「魔靈小學」,將配合手機應用程式,效果更驚嚇;掟階磚以贏取香口膠等「兒時回憶」也會重現人前。

談到與荔園的難忘回憶,邱達根指小時候要跟隨父親「巡場」,並笑言沒有太多在園內拍攝的照片,「你會唔會鬗膝q影相?」他又說,兒時遊玩次數最多的機動遊戲是「碰碰車」,「因為自己儭I碰車比其他人較快少少。」

邱達根:永久重置看反應覓場地

邱達根表示,去年已構想重設荔園計劃,並在今年初確定,約有半年時間籌備,計劃的投資額達千萬,預計在假日高峰期有4至5萬人次,整個開放期可吸引100萬人次入場。他表示,已有足夠準備去應付人流,同時亦會與旅發局合作,吸引海外遊客。至於會否永久重置荔園,則要視乎今次反應,以及能否在香港物色合適的場地,「我希望可以再做落去。」

相關新聞
普選事關青年 張曉明:2017一定要得 (圖)
六大商會聯合民調:逾九成會員挺政改方案 (圖)
逾八成大學生:港有責維護國家安全 (圖)
各界挺張主任講話 促立會通過政改 (圖)
中銀研售南商 母行擬注東盟業務 (圖)
基金互認傳好事近 兩地創24萬億商機 (圖)
326萬「居屋王」半個鐘售出 (圖)
李克強巴西坐中國造地鐵 熱推自家裝備 (圖)
荔園重現 大象機械化「復活」 (圖)
港燈電廠搶火 工人命危 (圖)
聯工盟累市民 國泰工會旅遊旺季罷工 (圖)
立會選區人口變 港島一席「轉」九西 (圖)
中國空軍首次飛越宮古海峽 (圖)
美機偵察南海 遭中國海軍8次警告 (圖)
深圳今年GDP勢超香港 (圖)
台北大巨蛋停工 藍營批柯政治鬥爭 (圖)
加州「油災」 恐爆生態災難 (圖)
「伊斯蘭國」奪敘逾半領土 2000年名城淪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