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佐洱:港普選不遜美英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昨日在北京成立青年委員會。協會榮譽顧問、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出席成立大會,勉勵香港青年要努力成為祖國和香港未來的棟樑。陳佐洱又指出,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8.31」決定,對香港特首普選產生的核心要素作出規定,具有最高法律權威,不可動搖。這個選舉制度與美、英、法等地的普選制度相比毫不遜色,是真正的民主。 

體現國家對港充分信任

陳佐洱指出,香港正處於政治體制民主化、堅定不移向前推進的階段,2014年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專門為香港的政治體制進一步向民主的方向發展,作出了一個決定,即在2017年時,在香港實現「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人選。「只要是香港的永久居民,即使是外國公民,也可以參加普選,成為選民。」他說,「這是民主的一個很大發展,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充分信任。」他又指,這個制度與美、英和法國的普選相比,一點都不遜色,是真正的民主。

陳佐洱希望,普選方案能在立法會順利通過,在2017年,香港合資格選民就可以行使選舉權,選出香港特區自己的行政長官人選。「如果在座的同學今年是16歲的話,那麼兩年之後,你們也可以成為選民,行使人生中第一次神聖的權利。」

相關新聞
中央晤全體議員誠推政改 (圖)
前科纍纍:不斷「玩洁v破壞 浪費溝通機會 (圖)
「飯盒會」無共識 梁家傑仍提「真選擇」
陳佐洱:港普選不遜美英法
劉兆佳:表決結果測試反對派是否棄對抗 (圖)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圖)
專家解讀:學校遭威脅 稚女難接受
教聯會:衝擊人類文明底線 (圖)
梁家傑「闊佬懶理」拒回應
話你知:「熱血」慣伎:暴力騷擾+網絡欺凌
入境處尋懷仔父母 (圖)
各界:否決政改是嚴重歷史錯誤 (圖)
特稿:「快必」辱女性被逐 譚耀宗批「講粗口」 (圖)
曾鈺成: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范太批反對派不提建議 非真正交流
劉展灝:先通過方案再詳議「個人票」
抗拒「白色恐怖」 團體今遊行撐屈穎妍
長毛等搗亂辯論賽 星島索償
中成藥搵生路 倡分5級註冊 (圖)
「平安包」不平安 「意馬」含禁用色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